《那天跟小白臉數著我們預定結婚的日期,居然已經不到兩年了,距離越來越近,夢想也就越來越清晰,未來的日子彷彿就在眼前》life.gif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好像太杞人憂天,或者是有些過於天真,很多結婚的細節,我不是想得太多,就是想得太容易,但是,我卻將之視為學習的過程,以及追逐夢想的一種有趣歷程,就是因為不清楚,所以總是容易胡思亂想,就是因為不瞭解,所以會天真浪漫地以為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但是,透過思考,那幅未來的藍圖也在我和小白臉的手上越畫越清楚。 

小白臉的軍營生活勢必至少五年,而我們所預計結婚生子的日子,也勢必是他身為軍人的日子,為了這點,我其實給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他去當軍人的打算,我給了支持,當然,身為一個軍人妻的苦與樂,我也自然必須概括承受,因此,從小白臉從軍的那一刻起,我就不斷地適應著軍隊裡朝令夕改的生活。 

但,也並不全都是壞處,穩定的薪水,讓小白臉這五年裡的生活至少不用擔心,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小白臉有很多自由的時間可以運用,排假雖然不方便,但是,對於我們見面的時間,排假也給了我們一些方便,例如,不必假日見面塞車,出遊可以圖個清靜,這些都是結婚前幾年我們可以享受的好處。 

不過,小白臉的軍旅生活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這五年裡,他必須接受輪調,一共可能有三個地方會輪到,一是台北,二是現在的左營,三就是離島,而離島更是不可避免得去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們就算結了婚,也得一直不斷適應他調來調去的生活。甚至,得要有作假日夫妻的打算。 

或許是心理建設做多了,對於未來即將來臨的生活,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害怕,如果順利的話,我預計在今年底畢業,而消息如果無誤的話,小白臉將在10、11月調回台北,屆時,我們應該可以短暫地在台北共同生活一段時間,但,我的目標不只是找到一份工作而已,最希冀的是可以考上公職,為自己及將來謀求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我希望至少在生孩子以前,我能努力考上公職,那也就是我給自己畢業後兩年、結婚前兩年四年的時間準備,最主要的是我認為考公職得心無旁騖地做下去,而目前,我缺乏一股動力,因為畢業的壓力更猛然地壓著我。 

所以,很可能在跟小白臉結婚的前幾年,我們都還在不穩定的狀態,他面臨的是調來調去的環境變換,而我面臨的是事業的穩定,這些,我們都得努力去克服,因此,即使不能住在一起,我覺得也不會讓我們的新婚生活有所改變,如果短暫的忍耐是為了美好的將來,那麼,我們會願意的。但是,我還是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能夠在同一個地方一起努力打拼,五年後,小白臉又將會面臨人生的第二次重大抉擇,而我勢必得在五年後穩定下來,才能在一旁支持小白臉的一切決定。 

夢想中的結婚生活,也許還是跟現在一樣,努力地湊出時間相聚,用電話傳達彼此生活的細節,但也因為結了婚,肩頭上的責任不再只是一個人,我們也必須更努力地朝著我們夢想的未來走著,而這一路上,不管距離多遠,不管生活多困難,只要跟小白臉牽著手,我希望困難也能迎刃而解。

也因為小白臉的身份無法固定在某個地方,我們也就緩下了買房、買車的計畫,買房至少得等他或者我的工作有一定程度的穩定,在這之前,我們會先以租屋為主,也因此,結婚的新房應該會以現在小白臉的老家為主;而車子,有如潔西卡所說,買車的金額也許不大,但後續養車、油錢、稅金都是生活中不小的開支,在還沒有寶寶之前,我們應該也不會買車,繼續過著二輪車的生活,或是仰賴大眾交通工具。 

結婚啊,一個很遙遠又很接近的夢想,似乎一步一步地來到我們的面前了,那困難好像越來越多,但是,相愛的心也越來越堅定,希望一切都能美滿順利。 


940409 
圖片說明:http://e-card.com.tw/couplehtm/couplesent6828.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