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angel1.jpg

親愛的,
這兩天跟著你回家,心裡有多了份踏實感,一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滿足,這些全來自於我這兩天在家裡感受到的「和樂」而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幸福與快樂。
以前,我很少駐足你家,一來是不喜自己一回家就往外跑,二來,總是覺得有些彆扭,或者是根本就是我對於認識一個新的家庭、融入一個新的關係有所害怕,加上以往在與你講話中,談及你的家人的時候,我們總是討論悲傷、困擾的多,歡樂的少,久而久之,也就會慢慢地害怕接近你的家人。不過,最近,我在克服自己這種不是粉正常的心態,因為越接近我們的婚期,變成一家人的心就越來越強烈,我希望可以去融入你的家,就像你融入我家一樣。
這兩天,我明顯地感受到未來婆婆的善意,不但主動地和我攀談,也讓我一起加入你們家人的對談互動中,有時候,只是吃飯的時候圍坐在一起,聊聊電視上的新聞,我們也能一起笑著、驚恐著,雖然我的台語蠻破的,有時候,我也聽不太懂你媽媽的對話,但只是她對我展現的笑容,我就能感受她那顆溫柔的心。我開始覺得,未來婆婆其實蠻可愛,雖然有時候講話有些酸,但是,她其實待人很細心溫暖。
而你姊姊也直呼我的名字,和我討論她要來台北考試的問題,與我講述她在學校的事情,她的電腦故障不能開機,有時卻又迴光返照,這些話題是如此的平常,卻又讓我感到無比窩心,就是話家常,表示一種已經把我當作熟人、自己人的強烈認同感。
親愛的,
「會不會是我高興得太早?
有沒有可能是我會錯意?」
我總是在無人的時候,偷偷問你。
「今天未來婆婆高興嗎?
她和我聊了什麼?
她說什麼什麼的時候是什麼意思?」
你總是在無人的時候,轉述給我。
讓我回想起,兩三個禮拜前,我在家裡與爸爸起了口角衝突,我在樓上哭,爸爸在樓下哭,你一直在我身旁安慰我,卻又轉述我爸爸跟你講的話給我聽,我真的覺得好驕傲,因為,我爸爸已經如此地相信你,讓你成為我們之間的傳話者,而你,也為了我們的和樂努力地傳著話。
親愛的,
我好愛你,
因為,我們都能幸福滿足地、愛屋及烏地愛著彼此的家庭,我會繼續努力,讓你媽媽滿意我這個未來媳婦,創造更多讓我們美滿的和樂!我們一起加油喔!

94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