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pround.gif

親愛的,
最近你有些垂頭喪氣,為的是那日你返家,你母親在你耳邊叨唸的那些事情,我常常覺得自己好像是你的細胞、你的神經,只消你有一點點的開心與不愉快,我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察覺。你的語氣沒有很差,只是少了一點平日的元氣。
一詢問,不用說,你其實不太願意告訴我,因為那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你告訴我的事了,而我也不曉得是第幾次一而再再而三地開導你,但我懂的,真的要把母親的叨念完全拋在腦後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尤其,這件事又關乎你的自尊、他對你的期盼。
常是這樣的,她遇到了親戚,談起親朋好友們的子女,她總是有比較不完的地方,你念的大學沒有別人的大學有名氣?你念的科系不如別人的有前途?就連你現在去軍中工作了,她還是耿耿於懷地別人家的孩子念了什麼什麼研究所,而你,最高學歷也才大學而已。談起工作,她又有可以比較的地方,某某表哥在中科工作,誰誰誰在做什麼,而你的工作總是不被期待,連你沒有拿家用回家,也成了她跟人家抱怨的東西。
沒有很常說,但是,我相信說一次就足以傷你很重很重了。
你不是不想唸研究所,你也不是考不上,這一切全是因為你的大意疏忽了,陰錯陽差地去考志願軍官,你想換一種新的跑道,先為自己存筆錢,你不是全然地混日子,你有你的腳步,只是,她總是用高期待的眼光看著你,做好的理所當然,做不好的就是你的錯!
沒有人對自己的子女不是抱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所以,你媽媽也是的,恰好,你一直都是家裡三個孩子中讀得最有成就的那一個,自然,她對你的期待就特別高,她總認為你是不在意,不當一回事,所以才會錯失了機會。其實,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的,很多時候,你讀得好,你只是喜歡讀,喜歡的東西,你就會很執著,很棒,不喜歡的東西,逼著你你也做不來。
我知道你的興趣是資訊。現在屈就在軍隊裡做著無聊工作,你自然是有志難伸,連面對你媽媽,你也很無力,因為你怎麼做也無法讓她滿意了。但是,這不代表,你從此沒機會讓她揚眉吐氣了,你還是有你的理想、你的夢不是嗎?
繼續往上念,繼續找好的工作,這些都是你的目標,只是,你先比其他人起跑工作,而等工作穩定一段時間後,你又會自我提升,做更好的人生規劃,未來的你,一定可以讓她出去街頭巷尾都風光滿面,但是,你懂的,即使你有天真的功成名就回來,她仍是不滿足的,那你又何必計較她跟你說的這些話呢?把它當作她對你的關心好嗎?
不管如何,你會一直都是我的驕傲。
我很驕傲你能讓我依靠,
我很驕傲你能有肩膀,
我很驕傲你無欲無求,
我很驕傲你始終從一而終,
我很驕傲你是一個這麼好、這麼棒的男人。
加油喔!
別垂頭喪氣,因為我喜歡陽光的小白臉呢!

94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