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白臉兩個人在台南來個五花八門的亂走,和台南再度陷入熱戀裡》

小白臉連休四天,加上前後兩個半天,一共是休了將近五天,難得有長的假期我早就計畫下高雄找他,也來個夏日之旅,雖然南部的太陽毒辣辣,卻一點也不影響我這個幸福旅行團團長愛玩的心。
首站,就是之前已經遊過兩三次的台南了,因為在地人土豆即將在七月底畢業,而我一直都想去七股的鹽山看看,就這樣,小白臉陪我來一趟台南四處遊。(成大借車、榕園、成功湖→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安平蚵灰窯→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東興洋行→海山館→延平老街用膳→安平小砲台→秋茂園→四草大橋、四草砲台→七股鹽山→七股溪南村→七股紅樹林保護區→小北夜市→回台南市還車、用晚膳)。
台南有很著名的古蹟,上次到台南看燈會的時候,宣傳單上介紹了好幾條府城觀光導覽的路線,除了著名的赤崁樓、安平古堡及億載金城外,其他的地方,我和小白臉都還沒有一遊,趁著跟土豆借到一部小100可以遊台南,我們就一一地隨著地圖上的小指標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地遊覽、照相。
tainan06.jpg

成大有名的榕樹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這次出發先和土豆借車,也就剛好順遊榕園和成功湖,那棵代表著大傘的榕樹,真的很大很大,還有一些人在樹下乘著涼,躲著那毒辣的豔陽,我心裡想著,這一輩子,小白臉也會像那棵大樹一樣,一直一直在我身邊守護著我吧!而成功湖畔,則是在心裡默默替小白臉加油,希望他和我未來都能夠順利成功!
札哈木原住民公園,燈會的時候有被設計成為一個原住民燈區,可惜那時的我們沒體力一一看完,白天來到的原住民公園卻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只是一些圖騰和代表,公園小到幾分鐘就可以走完,我和小白臉一下子就走完了,本來想拍原住民的傳統建築,卻遇到一位伯伯在上面乘涼,我們只好往下一個景點去。




tainan07.jpg

下一個景點是安平蚵灰窯,是後期台南市新整理的景點,西濱的海岸以養蚵為生,而蚵殼也成為一種新的建材,也因此產生了蚵灰窯,必須先將蚵殼燒成灰就可以像石灰一樣拿來做建材,這裡本來是廢墟,在社區自立發展後,建立一個小博物館,介紹蚵灰窯的歷史、用具和背景。我很喜歡這個地方,雖然小但是有美感。








tainan08.jpg

安平樹屋也屬於同期的整理,原本是三級古蹟德記洋行的倉庫,也是廢墟一個,但是,任其樹木自由發展,卻變成了一個以樹根為牆、樹葉為瓦的景象,利用整理後,和德記洋行合併起來成一個參觀的景點。聽說,是很多台南新人拍照的新景點喔。樹屋很有孤寂的感覺,說真的,我個人認為挺適合拍鬼片的。我比較喜歡像德記洋行這樣的西式建築,拱門尤其是我的最愛,當然,不能錯過地在這邊留下兩個人的甜蜜照囉。洋行二樓是一個小小的展覽室,介紹台南以前的歷史,有一些栩栩如生的蠟像可以逛。
在找午餐的同時,我們順遊到另一個洋行,不像德記一樣是一個西化的洋行,它的外部建築反而是中西合併的,有另外一種味道,同樣,裡面也是展覽一些古代圖片。我和小白臉實在被台南的太陽毒到受不了,急忙地想找一個地方停留,我們來到了延平老街,找了一家路邊攤簡單解決了我們的中餐,又在延平老街裡逛古蹟-海山館及劍獅埕,留下倩影後,小白臉一直喊熱,突發奇想,我就說那我們去海邊玩水好了,記得上次土豆有帶我們去秋茂園,我們又臨時起意到秋茂園去踏浪、撿貝殼、泡冰涼的海水。
玩了一陣子後,小白臉才有消暑之意,我們才驅車往七股去,往七股的路上,會先經過有名的四草大橋,這裡可以觀日落,我們下車拍了張照後,又急忙地離開,因為太陽根本一點也沒有落下的感覺,四草砲台是一個三級古蹟,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一所國小的圍牆,小白臉一聽我這麼說,大笑著,那個狗洞是圍牆?那有圍牆的效果嘛?
七股第一站就是有名的鹽山,本來是不用收費的,沒想到現在要收車費,機車是25元,鹽山其實就是鹽場用鹽推成的山,現在還規劃了一個鹽梯可以爬上去,說起來還真的是很壯觀,尤其到了海邊風特別大,我和小白臉被含鹽的風吹得受不了,我不小心抿了抿嘴唇,還差點鹹死,真的是有夠鹹的!因為風太大,我又穿著裙子,怕走光我沒有爬到最高的地方,拍了張照後又離開了鹽山。鹽山隔壁有兩座金字塔狀的建築,是台鹽新建的鹽博物館,本來是順遊景點,但是門票有些昂貴(70元),我和小白臉約定下次帶小孩一起來>/////<。
接著就是到報紙上介紹的溪南村度假村,以建造傳統漁村的模式經營的度假村,不過,報紙上介紹的蠻有趣的樣子,我和小白臉到訪,卻發現好像是一個蠻荒涼的地方,參觀門票要50元,我們先進去他所謂的古物館,我們發現其實就是以前的大戶人家收集了很多的古董花瓶、家具、圖畫等等,而外面則是有傳統的漁村建造,我們有些大失所望,但是,還是悠閒地坐在漁村旁,享受一下漁村的悠閒時光。
tainan09.jpg

接著我們就往七股有名的紅樹林保護區騎去,一路上都見到好多好多鳥在紅樹林上面棲息,我們不但要去賞鳥,也要去看七股有名潟湖,從湖面上遙望過去,太陽照在湖面上的波光真的很美,只可惜我們拍了好幾次都拍不成功!只好將美景留在腦海裡了,還有七股有名的黑面琵鷺,因為季節不對,我們在賞鳥亭裡看到的是另外的鳥類,不過,當我們從台南回來後,聽說5/23有出現黑面琵鷺北返到台灣休息呢!真是不巧!
快五點了,太陽還是高高懸在上面,毒辣依舊,我和小白臉挨不到日落,便啟程離開七股,回台南市區用餐。結束了我們在台南的五花八門亂走的行程。

94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