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毒辣得嚇人,小白臉曬成小黑臉,我們躲進好山好水的原民鄉裡,跟可愛的原住民相戀了!》

我們一直睡到了八九點,雖然中途一直有想醒過來,但昨日一天的旅程實在都把我們給累壞了,要不是還想繼續遊玩更多的景點,我想和小白臉一直睡到太陽曬屁股都有可能。
一起床,我們收拾了東西扛著行李,在多納村的石板屋裡吃過西式的早點後,我們就沿著屏東的沿山公路往南騎,準備前往好山好水的三地門鄉。
maulin01.jpg

圖片說明:人很多的大津瀑布!
首站是位於三地門鄉北邊的大津瀑布,大津瀑布很好找,沿山公路一直騎沿著指標就會到了,只是南部的太陽真的太大了吧!我和小白臉都有點曬暈了。好不容易找到大津瀑布的入口後,沒想到和茂林的瀑布不同的是,大津瀑布要爬一段不短的階梯,對昨日才剛跑完一天的我們,一邊爬還真是一邊苦笑。但這一切在爬了約20分鐘,眺望屏東整個平原後,聽到潺潺的水聲看到壯觀的大津瀑布後,又全然忘記了疲憊。
而瀑布早已聚滿了來避暑的人們,還有人早就準備好萬全的準備到這裡來享受瀑布衝擊的天然SPA。我和小白臉找了一小塊地方休憩,洗了冰涼的毛巾,一消剛剛的倦意,享受著森林裡瀑布的負離子。
在這裡沒有塵囂沒有壓力,只有透過樹葉間的光影和瀑布飛散的小水珠陪著我們度過一早的悠閒。
昨日已經玩過水了,當然我們就不再下水,在大津瀑布稍待一會兒後,我們又起身往三地門的深處去。下一站也是一處可以玩水的地方-海神宮,一條長長的隘寮溪,沿路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一團一團的家族朋友旅行團在溪邊玩著烤肉戲水的遊戲,而進了海神宮(停機車費10元、一人各10元的清潔費)之後,我們所望之處都是滿滿的人頭,還有小朋友裸著身子跑來跑去呢!
我憶起小時候,我爸媽也常帶著我們小朋友到溪邊烤肉,不需要太多的遊樂設施,只是在溪裡邊玩著水,也能消耗一下午的時光,這麼憶著的時候,小白臉對我說著:「那我們以後就可以來這裡烤肉囉」。我回答著:「嗯,當然好啊,帶我們的兒子女兒來。」。
maulin02.jpg

圖片說明:猜猜我是什麼東東? 我是可愛的鳳梨喔!
因為在溪邊聞著大家的烤肉香,飢腸轆轆的肚子也受不了誘惑,我拉著小白臉離開,準備去覓食,爬完大津瀑布後,體力也消耗得很快。下一站我們到了賽嘉航空公園,但因為看到遼闊的公園腹地,我們猜想裡面應該沒有用餐的地方,只好忍痛跳過這個景點,意外地,我們就在賽嘉村的自助餐店外看到天空中的飛行傘人群。當然,我和小白臉不會想玩的,因為現在的飛行傘都沒有保障,真的是太危險了!
吃飽飯後,我們的景點終於到了三地門的重頭戲-原住民文化園區,我本來以為就是一個像博物館的地方,沒想到,園區卻大的驚人,有點像是南部的「九族文化村」,只是是像以前的九族,沒有太多的遊樂設施,很純粹地就是保存了很多原民文物和建築。
maulin03.jpg





我們在入口處先見識了原住民的歌舞迎接式,還有代表十二族的原民禮炮,然後就坐著遊園車往另外一處歌舞場去,歌舞場當然就是以表現原民的歌曲、舞蹈為聞名,我們也在裡面見識了原住民熱情的舞蹈,最後結束前,我和小白臉還下海去嘗試了一段舞呢!
只是看完舞蹈、跳完舞後,我完全呈現不行的狀態,沒有力氣再逛其他的原民部落的部分,我和小白臉只好相約下次再去原民部落走透透,而這次,我們就在原民文化園區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940607
太久沒寫遊記的下場就是…會忘記!呼,下次還是不要累積太長的時間吧!至於一些小景點是後來趁著空閒去的,因為不是什麼特定的旅遊,我就沒有寫成遊記的打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