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夏日的墾丁,首站出發黑鮪魚的故鄉東港、我們一路波折地跟大鵬灣、關山相戀了,墾丁…我又來啦!》

從六月底因為豪大雨被迫改行程的墾丁行,到七月碰到海棠襲台沖斷了那進墾丁唯一的路楓港大橋,我們幾乎都在掙扎著,掙扎著那已經訂房了的墾丁,而我心中那屬於夏日的墾丁,墾丁的美,唉,那真的是天人的交戰。
或許是老天憐憫,從台南回到高雄時,搶通新聞像是一顆定心丸安定了我的心,而民宿老闆的口頭允諾,成了我們此行的保證金,除了颱風過後的一點不安外,我和小白臉手牽著手往旅程前進,用我們相愛的心一路欣賞美景。
這一次我很貼心地跟在司機旁邊,再也不像之前出遊一樣上車睡覺、下車拍照,陪著我家小白臉講著冷笑話、唱著歪歌,兩個人也可以在車上打打鬧鬧度過一兩個小時的車程。
首站我們抵達東港這個以黑金聞名的小漁港,不過,經費拮据加上小白臉不吃生冷食物,基本上,我們來到東港,除了聞到令人做噁的魚腥味外,最驚人的或許是東隆宮的王船跟牌樓,那金光閃閃的牌樓真的是有夠壯觀的。不過抵達東港實在是太熱了,我們禁不起太陽的追殺,一路又坐上車往南行。
小白臉的小老婆-小白,或許是看不慣我們的嬉鬧,居然耍脾氣,半路方向燈不亮,這讓一向冷靜謹慎的小白臉嚇白了臉,待在東港我們卻一點玩興也沒有,看著手忙腳亂的他,我心中著急卻明白,不能躁,不然路上可能就不用玩了,兩個人為了台車生氣的事件大概又要重演。
我跟小白臉決定先邊看邊走,路上遇到汽修場再修,好運的是,我們在大鵬灣入口不遠處遇到汽修場,趕緊請老闆看看我們的小白,這一修竟也修了兩個小時,因為一開始摸不著頭緒為什麼方向燈會一直燒壞,等到弄清楚也已經過了許久。耐著性子等老闆修完,我們才又開心地往大鵬灣去。
大鵬灣是一個潟湖,最近也出名,因為東港出海到小琉球其實也需要經過大鵬灣,以前是日本軍事基地,後來才開放為風景區引人觀賞,不過清潔費頗貴,我和小白臉進去後抱怨連連,因為除了一些水上設施外,基本上就是荒廢的營區,讓人覺得失望。架了一座大型的水上飛機或許是唯一的看頭吧,登上飛機的最高處遠眺大鵬灣,就很不一樣。
離開大鵬灣,我們本還想去糖廠,沒想到開了一陣子後,我們想起對大鵬灣的失望,進去糖廠一樣失望…只好又敗興而歸,路上肚子餓兩個人啃了胡椒鹽很多的科學麵後,決定朝今天的目的地水泉民宿跟關山而去。
民宿老闆很親切,由於夏日旺季的關係,為了節省住宿費,我跟小白臉挑了離墾丁大街較遠的民宿區,也的確住在這裡有很鄉下的感覺喔,民宿老闆不在,由另外浮潛教練代為招待,我們進了蠻大的房間後,休息了一陣子,又起身往今天的重頭戲去-關山日落。
如果說,颱風給我們帶來不方便,那他帶給我們意外的收獲是原本假日該是人潮滿滿的墾丁,明顯地遊客因為颱風而減少了,而關山這個關日落著名的地方也意外地空出許多好地方,可以遠眺夕陽落海。關山不大,還可以先去飛來石許個願,走步道就可以到觀景亭,望下去就是美麗的海岸跟公路,而高懸的太陽的倒影印在海面上,有一種美感。
當然,跟心愛的人一起看日落,心裡是最舒服的。
看完日落後,我們又殺到墾丁大街上逛街吃東西,或許是長途跋涉吧,我有點累了,買完晚餐後,就跟小白臉回民宿吹冷氣看電視,準備迎接在墾丁的第二天!(待續)


sun.jpg




940802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去墾丁必查之網站
我們住的水泉民宿http://springinn.com/ 老闆很親切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