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夏日的墾丁,和民宿DIY的早餐風味、龍鑾潭的鳥兒、恆春荒涼的麻場、半場的墾丁國家公園、偶像劇民宿、墾丁東海岸、佳樂水、最南端相戀嚕,墾丁…我又來啦!》

由於前一天的早睡,第二天,我們都沒貪睡,一下樓比我們早起很多的老闆好像已經在等我們了,嚷著說他本來要去叫我們起床用早餐,帶我們去廚房比畫著冰箱跟瓦斯爐還有桌上的土司說著,你們就自便吧,當作是自己家喔。說完人就親切地走了,說是還有事情要辦,還十分關心我們的行程安排。雖然是一個不會說國語的伯伯,但人親切得可愛。
我負責煎蛋,他烤麵包,我們拘謹中又緊張,第一次用別人的廚房還真是新鮮有趣的經驗,老闆還準備了鮮奶給我們喝,我們就吃了自製的風味夾蛋土司配牛奶度過早上,雖然是很簡便簡便的早餐,卻因為是自己做的而特別美味。
吃完早餐就進行第二天忙碌的行程,先到之前去未開放的龍鑾潭中心,一樣八點半以前進去不收停車費,這邊的參觀重點是一個小型的展覽館,配備了賞鳥設備,可以觀賞龍鑾潭上的鳥類。然後又到在路邊毫不起眼的恆春麻場(瓊麻館)介紹以前製麻的場所跟廢棄的宿舍,雖然都沒什麼人,但兩個人走走看看也好不愜意。
然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兩個人的共同回憶-墾丁國家公園,兩個人說著對墾丁的印象,他就只記得一個一線天,其他什麼都不記得,而我,卻有國中全家出遊的印象,想起那時母親的健康,真的無限感慨。墾丁還是一樣美,大自然的奇觀過了多久似乎只會越來越有風味,不會改變,小的時候只會跟朋友嬉鬧,長大了才懂得欣賞自然的風景。可惜就是颱風剛過境,園區只開放了前半段的步道,我們只能一路走到觀海樓遠眺墾丁美景。還在觀海樓用了泡麵中餐,墾丁炎熱的天氣我們還能吃下泡麵,我也很佩服我們自己。
離開墾丁後,我們沿路還想去找墾丁牧場卻迷了路,只好放棄先往佳樂水的方向去,沿路經過船帆石我吵著小白臉帶我去偶像劇拍攝的民宿偷拍照,我們沿著小巷子上去就可以看到在半山腰的白藍建築,不過,兩個人還是膽小,根本也不敢大方拍照,只敢在門口拍拍照就落跑,不過小白臉允諾,下次再來墾丁,要住住風味獨特的民宿。
沿路就是一些小景點-需走五百公尺的台灣最南端,在鵝鑾鼻露營處的旁邊,一個不太起眼的路口,因為是中午頂著大太陽真是熱煞我們倆個了。拍拍照,望望巴士海峽後,我們又驅車離開,沿路從聯勤草原、龍磐公園、風吹砂的海岸開過,一路見到美景就下來拍照留念,站在海岸上的我們,還無聊地學起電視情節,
「王X然…你是大笨蛋」朝著美麗海岸,我這麼叫著。其實心裡當然不是想叫這個,不過我要有點女生的衿持嘛!小白臉在我的暗示明示下才笨笨地對著海岸叫。
「林X君…我愛妳!」還破音,把在一旁的我笑彎了腰。
我嘟嘴不依「就這樣喔,你很沒誠意耶!」好說歹說,小白臉才懂了我的意思。
「請妳嫁給我好嗎?」他喊著。
「等明年再說吧!」我給了他這麼一個調皮的回答,轉身躲回車上了,可愛的傢伙,雖然沒有浪漫的蠟燭,但是,看他聽話的份上,我會好好考慮的。
一路開到佳樂水,才是疲累的開始,全長需要走個四五十分鐘的路程,把我跟小白臉累歪了,一路上看著門票後的說明找怪石頭,什麼情人椅、河馬都沒出現,倒是我們自己用自己的眼睛想像,倒是有趣的緊。
而我的最終目標是佳樂水舊名的高落水,也就是山海瀑布,不過它落在路程的最末端,走到時,我已經累癱了。當然,如果不想走路的話可以選擇台車做一程,每個人來回50元,不過,為了省一點錢,我們還是咬著牙完成了這一段路。給自己跟小白臉拍拍手(呼)。
最後一段是從線道200去看出火,我們看時間綽綽有餘就先到恆春鎮上吃晚餐,才買了點心去出火,不過出火真的是一個很小的景點,從地上冒出火來是還蠻有趣的,不過看著大家爆米花,或是有攤販在裡面(真的是在裡面喔)叫賣著烤蛋、烤蕃薯,有一種興致被破壞的感受。
反正也累了,我們就開心地帶著點心回民宿享用,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入睡,這一天真的是累壞了!(待續)

940804
看所有照片http://absee.com.tw/~26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