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鋒面裡,與客家風情的苗栗鄉鎮相戀了》miaoli07.jpg




等待了一個禮拜,終於又盼到了我家小白臉放假的時間,每次總是一點一點地倒數著相見的時間,然後,牽著我家小白臉的手去逛逛台灣之美,為我們的相戀留下更多更美麗的回憶。 

這次的目的地是苗栗,我們事前先規劃好路線,然後找好順路的鄉鎮市後,再依時間排定我們想要去的景點。當然,排行程一般而言都是我在忙,但我也忙的不亦樂乎,反正平常就喜歡上網看看網誌、遊記,自從開始玩319鄉鎮微笑之旅後,除了玩樂,似乎還多了一個蓋章的目的性,為了蓋章與玩樂,我們更是努力用功地做功課。 

這次的行程是苗栗南部的五縣市,預計在一天之內走完(從東勢轉進苗栗然後從三義回家),由於卓蘭鎮跟三義之前已經去過了,我們鎖定了銅鑼的杭菊,最近是蠻ㄏㄤ的景點。 

首站是處處都是草莓的大湖,我們去了大湖有名的酒莊與斥資ㄧ億的草莓文化館,在那裡遇到一群幼稚園小朋友,還陪了他們一起觀看草莓相關錄影帶(跟一群小朋友上課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文化管裡當然展示了一些草莓的圖片,另外最吸引我的是草莓文化會館外的休閒園區,不但有草莓造型的路燈,還有舊穀倉改建的餐廳,遠遠看真的很像國外,我很喜歡。
miaoli01.jpg

miaoli02.jpg

miaoli03.jpg

離開文化館之後就往公館去,本來是要找盒子曾介紹過油礦陳列館,偏偏我們居然漏看了地圖的一角,直直地往公館市區進去,怎麼找也沒找到台灣第一口油礦坑,只好在公館市區吃吃中餐後問問當地人才發現原來我們走過頭了,吃飽了就往回頭去,才發現原來油礦陳列館就在我們出獅潭就看到了。

miaoli04.jpg

不過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沒看清楚還是真的沒有展示館,我們沒找到像草苺館介紹油礦的展示館,看看辛勤工作的採油工銅像,我們就往今天主要目的地銅鑼鄉去看美麗的杭菊花海囉。 

我們找到了九湖大橋往九華山指標開車去,果然見到了指標,找到停車場後,我們就下車了,剛開始看到花田的時候,不騙大家我真的快哭了,心想,不會吧?這稀稀疏疏的花兒不會是我想要看到的吧? 

勉強拍拍照後,原本意興闌珊地要離開了,眼尖的小白臉看到遠處有人群,他說:有人是不是代表花開得比較漂亮,那我們去看看,我笑著牽著他,就是這樣的好老公,即使我覺得這個風景大失所望,他也總是笑笑地,讓我一點壓力也沒有。 

也果然,老天爺是眷顧沒有心機單純的人的,越過一個小山,山備後迎接我們的就是滿片的花海跟採花的叔叔阿姨們,我開心地叫著笑著,看著花海聞著菊花香,真的是不枉此行囉!!!!!

miaoli05.jpg


miaoli06.jpg

這次的苗栗蓋章行在杭菊的陪伴下圓滿落幕了。
(85/319) 


94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