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寒風中,泡個暖呼呼的湯最棒了!和美麗的溫泉之地烏來相戀去》




冷颼颼的北風總是讓我這個在台北的遊子想念台中溫暖的太陽,但寒風也總是最適合泡個暖呼呼的湯,天氣熱泡湯的感覺總是不如天寒地凍時窩在暖湯中。 

所以交出努力拼出來的第一二章後,看到老闆沒有做太大的修改,心裡除了竊喜之外,大概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我家老爺終於忙完了他的事,可以上台北探探我這個可憐的研究生。 

於是,望著我319的鄉鎮護照,我決定來個烏來一日遊,烏來鄉位於山區,除了新店之外,很難與其他鄉鎮連成一線蓋章,就像中縣的「和平鄉」,總是得為了一個章玩上一整天,不過,倒也還好,我喜歡到森林遊樂區去健行、賞瀑,為了泡湯健行賞瀑,我和我家老爺又手牽手趴趴走去了。 

為了去烏來泡湯,我先上網買了第一張的泡湯溫泉卷(coco:345含郵),是位於較深山的「泰雅達利溫泉館」的忘塵湯屋,之前其實就住過烏來的溫泉旅館,所以這次我以烏來的景觀湯屋為主,看了ptt版上的討論,就決定了泰雅達利。 

老天爺可真賞臉,給了我們一個又濕又冷的天氣,冒著這個天氣,我們好不容易騎到烏來時,兩個人早就是又濕又冷,跟櫃臺小姐領了鑰匙就快快去泡湯囉。 

烏來本意就是泰雅族的溫泉的意思,原住民發現了烏來的溫泉,因此給了烏來這樣的地名,自然烏來最有名的就是溫泉街,處處都是溫泉。 

我不是一個很適合泡湯的人。我怕熱,也很容易暈,每次都泡沒兩下就放棄,這次為了省錢,也只選了一個小時的湯屋,湯屋不是很大,但是該有的都有,尤其是浴缸旁一面大窗,可以遠望旁邊的山景,不過天氣實在不好,雲霧裊裊,其實也不知道山在哪,加上浴室裡的蒸汽也往窗戶上跑,一片霧茫茫倒是讓我們放心不少被看見的疑慮。 

一個小時說長不長,一下子櫃臺就給了我們電話,我們才又一一不捨地離開忘塵湯屋,我覺得浴池有點太小,也沒有太大特色,反是旅館的外觀有些峇里島的風格,蠻美的。 

因為下雨,我們只好放棄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計畫,泡個暖湯後在溫泉街上的小7蓋了烏來的章後,慢慢騎回台北。 

烏來真是一個不錯的好地方! 
下次來去烏來內洞爬山吧! 


941212 

累計微笑印章86/319
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