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節很不一樣…,終於我也跟小白臉一家人有個家族旅行了,跟飛牛牧場、精鹽場相戀囉!》



今年是好年,至少比起去年,小白臉雖然脫離不了「菜」的命運,但是,多一年的年資,好歹也照輪,去年輪不到好的假,今年終於讓他等到了一連串的假。2006年2月他即將啟程前往金門,因此也將許多積假留在12、1月放,兩個月幾乎有一半都是在放假。

不但聖誕放假、跨年也放,跟去年悽慘的光景大不相同,最開心地莫過於我:D

今年聖誕,還想不到去哪玩的同時,我和他都想找他家人同遊,畢竟,小白臉都跟過我家的家族旅行了,我們也想找他家人一同出遊,好不容易積個假日是適合全家旅遊的日子,我們一直詢問他家人的意見,所得到的答案常常都是「玩是屬於年輕人的玩意」理由婉轉拒絕,我們也不好一直苦勸。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這些只是家人的「假意」拒絕。

那天聖誕,我們還是像往常一樣地起床,因為家裡人沒答應要出遊,我也不好意思真的只跟小白臉兩個逍遙去,沒想到,正在我想賴床的同時,小白臉卻來把我挖起床,說是他們願意跟我們一起去玩了。

我一邊嘟濃著,一邊好笑,說真的,家人真的很有趣。

本來是要去谷關泡湯的,可是未來婆婆有敷藥,不能泡湯,我們就選了離台中也近,也適合全家出遊的飛牛牧場,去逛逛走走,然後再繞道去苗栗通霄的精鹽場看看鹽山(偷偷跟大家說,鹽山可是中部婚紗業者常拍之處喔!)。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一邊說說笑笑地,一邊走著飛牛的草原,看著一家一家子的人,攜老扶幼地在草地上嘻耍著,其實,悠閒就很幸福,隨處走走,聞聞草香,有時抬頭看看大家放的風箏在天上飛呀飛,我看見大家的笑顏很美麗,心也跟著快樂起來。

有什麼聖誕禮物比笑聲更誘人?

離開飛牛前,我還在售票處蓋了「通霄」的章,然後在飛牛的入口處看到一片一片的波斯花、向日葵花田,我們也跟人家下車拍拍花,然後才驅車往精鹽場去。精鹽場是可以免費參觀,就大方地開車進去就對了,與台南鹽山不同的是,沒有真的堆砌出一座很高的鹽山,在這裡的鹽山自行和沙結晶成很奇妙的鹽山丘陵,有不同的風味,爬上高處可以看到苗栗海邊的大風車,吹吹風有一種在世界頂端的快感。難怪中部婚紗照會來這邊取景比較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有時候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的感覺很不一樣,過程中有笑語、有吐槽、有聊天,這種回憶能收藏很久很久,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帶著我們的家人到處走走:)。

今天的旅遊,在大家疲累的呼聲中結束了。
最辛苦的就是開車的老公囉,辛苦你啦,要開車還要一直被唸走錯路(笑)。


94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