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六週年紀念之旅…和最愛的南投、嘉義來個暴走之戀》


因為睡得不好,鬧鐘3點響起時,我也跟著醒了。搖著我一旁睡得很熟的小白臉,他一臉睡眼惺忪地看我,似乎想要這麼給它賴過去了,只是,玩興重的我,在一旁蠢蠢欲動,他終於也是在我的騷動下醒了一些,打包好所有的東西我們摸黑上路了,拿著我們原先準備好的手電筒跟早餐。
我們開著車往塔塔加前進了。
這一路烏七麻黑,路也不好開,彎來彎去,繞得我們倆都頭暈,但是,怕他睡著的我也不敢大意,一路還是說天說地,兩個人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開到了塔塔加。穿上了我們原先買好的羽絨大衣,終於感到了低溫的氣息,兩個人又冷又餓,一下車,不適高山的小白臉還吐了,讓我頗為擔心。
不過,黑漆漆的路,小白臉直問我要上哪去看日出?
我說應該是往高處爬吧?
兩個人牽著手,憑著一股傻氣跟不甘心就和小手電筒就喘吁吁地往山上爬,明明就冷得要死,握著他的手卻特別暖和。山上的風不小心吹過一旁的草,兩個人都會怕是草叢裡的蛇爬出來和我們打招呼,我家的小白臉牽著我的手,照照前方的路,小心翼翼地帶著我走。
或許是因為黑暗,也或許牽著是我家小白臉的手,我天不怕地不怕,終於爬到了一個平台,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索性就在平台上等起日出來,抬頭一望,我高興地大叫著:「星星…好多好多星星」。是真的,抬頭一看,好像星星就在我們的頂上,一抓就可以得到。看著星星,我指著那像杓子的七顆星,是北斗七星耶。
小白臉湊過來我的身邊,教我怎麼辨別星座和方向。
我們靠著小學的知識猜著太陽公公應該會從那邊出現,有時候等著等著,小白臉就會差點睡著,不像我,卻興奮地像個小朋友在他身邊左繃右跳,就在兩個人都無聊的時候,我卻奇蹟似地看到了一顆火流星從我們倆的天空閃過。
才說了一聲「有流星」,流星就消逝不見蹤影。
小白臉不像我童稚地說著:「流星流星快出來給我老公看一下」,只是笑著牽我的手,笑著說:「妳都來不及許願!」
只要兩個人能在一起,什麼願望好像都想不起來了!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了,天空也慢慢地從滿天星空泛白起來,一半魚肚白像是跟黑夜挑戰一樣地展開,一點一點地侵佔著黑夜的勢力,我們不想錯過地猜著太陽出現的山頭。



 


不過,可惡的烏雲還是贏了,就在我們看到了一點點太陽公公的頭時,它卻擋在面前,我們怎麼也看不到像火球一般的太陽出現。天空漸漸亮起來後,我們才不捨地下山。
看完日出的我們,累攤在車子裡,先開車到新中橫公路旁的夫妻樹,看著美麗的夫妻樹,拍完照後,我們才在車子裡小憩一會兒,才往回程開。



 


(待續)

95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