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六週年紀念之旅…和最愛的南投、嘉義來個暴走之戀》


接著的行程都被打亂了,我們原先準備好的三天兩夜行程全在兩天一夜內跑完,我們一邊走著回程去梅子酒莊看看,又上風櫃斗看已經謝的差不多的梅花以後,小白臉決定在去金門前帶我去嘉義縣趴趴走一趟,把一些章蓋完。



 


接下來的行程就全靠地圖、319鄉鎮護照以及我超人的記憶力了。



 


有的景點只能蓋章,有些景點就是我平日的功課。
第一站是蒜頭糖廠的五分車;嘉義縣有兩個沒有小7的地方(馬祖都快有小7了,319鄉鎮裡還是有些鄉鎮沒有小7呢),一是六腳,二是東石,我們沿著線道開著,先到了蒜頭糖廠,蓋了微笑章以後,又往海邊開去。沿路就在小7蓋蓋走走;然後到了東石的漁人碼頭。



 


都叫做漁人碼頭,但是熱鬧程度真是成反比,東石的漁人碼頭只有稀稀疏疏的遊客群,加上風大的嚇人,我們在太陽下山前拍完照後又在微笑商店蓋完章後,決定到嘉義市去住一晚。
經過水上北回歸線,當然也不錯過地下去這個地標拍照。巧合的是,讓我們在太陽館前遇到了一群遊子,居然在階梯前排起人體笑臉來,讓我們這個過客撿了個便宜,照了一個現成的笑臉,和我們的微笑之旅真搭XD!



 


到了熱鬧的嘉義市後,選旅館成了我們頭痛的問題,沒做功課的下場,只好硬著頭皮打著地圖後推薦的飯店電話,還好,我們選到了一家頗「歷史悠久」的嘉冠大飯店,先打電話過去問的結果還有雙人房,一晚要價NT640。
已經暴走了幾百公里的我們累到不行,一到旅館兩個人攤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有力氣起床洗澡,洗好澡後才到嘉義市區繞繞逛逛。且讓我瞥到旅館介紹嘉義市的旅遊景點,我便記了幾個想要去的景點後,和小白臉兩個人早早上床休息。
隔天一早,我們選了嘉義公園內的史蹟資料館與射日塔逛逛,史蹟資料館與宜蘭市的「宜蘭設治館」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全是藉由古蹟重建加上資料整理,建造出一間古色古香又讓人瞭解縣市精神的好地方,嘉義的更讓我讚不絕口,一方面它既是免費參觀,不像宜蘭要收取費用,二方面,建築也的的確確是古蹟改建,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歷史建築,讓人更為感動,宜蘭是市長官邸改建,意義大為不同。



 


在庭外一照,還真有在日本的感覺呢!
至於射日塔是一個高62公尺的高塔,取自於原住民的射日傳說而來,一樓是名特產中心,可以喝杯咖啡;上樓可用餐可純參觀,純參觀需收取20元的費用,重點是,上樓得搭乘透明電梯,往外一看,還頗有搭「大怒神」的視覺感受唷!爬上高塔可以眺望嘉義市,可惜,我們出遊的那幾天大霧不散,一爬上去霧茫茫一片,什麼都見不到。



 


離開嘉義市後,我們往民雄去補蓋章,也去晃晃有名的中正大學,去到那邊才知道原來偶像劇鼻祖「流星花園」是在這裡取景的,和小白臉不同於那兒求學的遊子,在校園裡逛逛繞繞,最令我們羨慕的莫過於校園裡的高爾夫球練習場、保齡球館..偌大的校園,真是羨煞人!



 


逛完中正也已經中午了,接到了妹妹與爸爸的電話來催,我們才收拾起心朝回家的路走。
這三天玩得有夠充實,謝謝小白臉!我也會期待你從金門回來再帶我去趴趴GO的^^
(完)

95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