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電視覺得失憶這個橋段很誇張,可是真實地發生在我身邊的卻又鮮明地可怕,我的老弟失憶了…》



2/15是我弟的24歲生日,我和妹妹起床的時候,妹妹還記得要打個電話給我弟,我心裡正盤算著要買個簡易型的數位相機給他當生日禮物,怎麼知道,我一打開我的手機就接到了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弟出車禍了,而且在台北的○○醫院。」這是我在手機的語音信箱收到的訊息,我還來不及震驚,抄下我弟小主管的電話,急急地打電話給她,她說弟弟在上班途中疑似閃東西撞到安全島上的公務車與人,目前有輕微的腦震盪,而且右耳縫了約5公分的傷口,目前在醫院的觀察室觀察。

掛掉了電話後,我和老爸商量著該怎麼回台北照顧他。心想,弟弟會不會太可憐點?今天怎麼說也是他的生日啊!昨天的他不是還因為目睹車禍而告誡自己要小心的嗎?怎麼今天就發生事情了?

收拾好行李,我和爸爸急急搭車北上。路途中,弟弟又打來一次,雖然電話中聽得出來弟弟好像還是清醒的,但是重複的問題一直詢問,好像意識不清楚,雖然擔心,但這一切也只能到台北再說。

到醫院的第一眼,弟弟用記事本將臉蓋了起來,活像是個做錯事情的小孩子,我和爸爸看到他的模樣,心疼卻也無奈,怎麼會這樣呢?一直告誡他要騎車小心,意外還是來得突然?

看到他的第一眼,他卻好像從不知道我們要來醫院找他?奇怪,剛剛不是才通過電話嗎?他還一直問,我們是怎麼知道的?現在是幾點?現在是星期幾?他為什麼會在這裡?看著筆記本上的紅字,一直陪伴著他的小主管笑著說:「你自己看記事本啦。這些問題你剛剛都問過了,答案都在這上面。」

要不是在台中的時候查了一下奇摩知識「輕微腦震盪」的症狀,大概會被我老弟失憶的情況完全搞瘋掉吧,出事的真實情況他完全不記得,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醫院來的?他也不清楚他有沒有撞倒人?為什麼會到那條路上?甚至,兩個禮拜前,我去過他家,他考試考過了的事情,他通通不記得。而且,短期記憶也短的嚇人,短短幾分鐘內,他又會恢復成剛送醫的情況。雖然知道傷到腦子會有這樣短暫意識不清的情況,但是,真實碰到的時候,還是不敢相信!

我弟弟失憶了!失去了他前兩週的記憶。

來不及消化他失憶的事,先把他託付給小主管,我和爸爸先去處理善後,包括他的機車、他的健保卡以及住院所需的事物。過了3個小時後,我弟依舊還是忘記3個小時前我們有來看過他,神智恍惚的他,甚至以為他到醫院的整天都是昏迷的,直到跟我們講話的那一刻他才是醒著的。

雖然知道這症狀好像是正常的,也叮嚀弟弟別再逼迫自己回想出事的當下,先好好修養再說吧!但,不記得的不安全感深深地包裹著他,望著每個來看他的朋友們,他又糗又窘,我能理解他的感受,一種讓人照顧的羞恥感。面對我和他兩人時,他又不時悔恨,他好不容易才上完課,又考過了證照考試,他正要開始衝刺自己事業的時候,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讓自己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身為姊姊的,也只能一直安慰他,要他寬心,其實也明白他的想法,他也知道,自己不能讓家人擔心,只是,意外要來,誰也無法預料,不然怎麼能叫意外呢?在醫院裡陪著弟弟兩天,因為爸爸還要回台中照顧母親,我就先擔起照顧他的責任。

在醫院奔波著,才知道,原來生病是一件多麼折騰自己和家人的事情,莫怪健康會是最大的財富,因為醫藥費、所耗費的資源,真的是不划算,即使我們家原先有保醫療險,但還是大大的不足。

經過兩天的住院休息,弟弟失憶的狀況顯然好了許多,爸爸也來台北將他接回家修養,我也卸下了照顧者的角色,回到宿舍休息。

打電話給他,我忍不住地悄悄叮嚀,親愛的,我們都要好好地照顧我們的身體,有能力的話,多給自己保些險,降低可能的傷害吧!

希望弟弟快快恢復健康!


950218

PS:打個廣告好了,我弟目前是安泰人壽的保險員,如果有保險問題或是有需要歡迎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