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起越來越久..會發現彼此的影響越來越深》



最近迷上了一部卡通「火影忍者」,是由漫畫改編的卡通動畫,吃飯時間會在卡通台播放。當我愛上一個東西的時候,每天固定時間總是會記得在電視前收看,雖然知道卡通應該是屬於小朋友的,但我的童心總是會抵抗不住地被吸引。

因為對25歲的我來說,這些看似童稚的東西卻常有大人失去的純真。

會開始看這部劇,應該是受到小白臉的影響吧,他是一個很喜歡看卡通的人,每次吃飯時間打給他,如果聲音聽起來不是那麼專心,我大概就猜到了他在看卡通,沒辦法跟我專心對話,我常常很好奇他喜歡的東西,很多本來我從沒想到自己會的東西,全是因為愛其所愛。

大學時代,我因為生氣他跟別人玩連線遊戲不理我很生氣,他開始教我玩星海,隔著網路我們會開始對戰,為了怕我失去玩樂的耐心,他還會故意地打慢一些不敢贏我,怕我不玩。等我開始漸入佳境,他又會讓我得意,鼓勵我的聰穎。

後來,幾乎都是我在找他玩。

大四的時候,連線的對戰遊戲已經不流行了,他受到同學影響開始玩線上遊戲,一樣一開始我又對這個遊戲開始吃醋,也不關心,一想到必須付出金錢才能玩,我這小氣財神的毛病就改不了。可是,他愛玩啊,不讓他玩,他就顯得好可憐,只好在一旁成為小學生,東問西問,他又變成老師教我這個教我那個,打到好寶物先給我,陪我一起練功。

漸漸地,在相隔兩地的生活裡,我們又能靠著玩遊戲維繫戀情,不怕玩遊戲吵架。

他開始當兵後,沒那麼多時間跟設施玩遊戲了,剩下可以陪伴他的就是電視了,漸漸地,我們就會相互分享彼此看到的電視跟影集,我們能有那麼多話聊,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能真誠地開放坦誠彼此的想法,以前,我們甚至連客運所播放的電影都會拿來討論,不論是好笑的橋段,還是我又因為那個片段哭得悉哩嘩啦,我們總是會分享得津津有味。

我們總是愛其所愛,試著去瞭解,即使有時候真的沒辦法瞭解的時候,我們也總是能傾聽,讓彼此分享生活。

火影忍者是一部很熱血的少年漫畫,當然主人翁就是一個傻呼呼的熱血少年,故事情節描述他怎麼從一個被大家所討厭的小孩,努力向上打敗邪惡勢力,讓大家認同他存在價值的一部卡通。當然故事波折起伏,有友誼跟人生存在意義的討論。
喜歡這部漫畫有個很簡單的原因,在論文撰寫的漫長旅程中,常常我就跟主角一樣思考自己生存的意義,但不同的是,他有個堅定而不動搖的目標,他不管路途有多困難、別人多麼輕蔑他的夢想,他總是一個傻勁地去做,然後永不放棄的毅力。

我對小白臉說,我覺得你們的特質都很像。小白臉不開心地說:「妳是說,我跟他一樣笨囉?」(主角在漫畫裡是一個資質不高且很搞笑的忍者)

我說:「不能說是笨,但是很單純。總是一條線的思考,眼前好像就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即使有障礙有困難,即使別人說不可能,即使你覺得自己的確實力不足,你們總是有辦法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告訴自己追逐夢想的力量是自己控制的。」

小白臉跟鳴人(主角的名字)都有這樣奇特的特質,而那樣的特質,是我缺乏的。

我總是想很多、考量很多,喜歡做有把握的東西,我的數學不好,很多時候,往往是我在看到題目不是我所熟悉的時候,我就先行棄權了,因為我很擔心,我花了很多時間卻什麼也沒有想出來,那種不顧一切、永不放棄的心,我真的真的很想要。

因為看了這部卡通,對我寫論文和未來的人生,有了很大的啟發。

當然,我得感謝我家的小白臉囉,要不是他喜歡,我們又能相互影響,我其實不能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更可能一直陷在做不做得到的低潮裡。愛其所愛,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95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