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小白臉返回金門前的好天氣,帶著超大燭光電燈泡小妹一起去溜達,和東北角的山海相戀了!》



小白臉即將返回金門前,不意外地老天爺開始放晴,正在苦惱又要開始等待下一次的相見時,中心又傳來需要我回台北出庭的消息,為了money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到台北,可是,貼心的小白臉也答應來台北幫我載東西回台中,因為我準備在畢業前先學車,就這樣,我們預定了台北縣的完封之旅。 

在連鎖餐飲店工作的小妹,一直都苦無放假出遊的機會,趁著這次出遊的時間在非假日,她這個超大燭光的電燈泡也跟隨著我們出遊,儼然變成我們的人形腳架,這一路…風景滿點、人物滿點、微笑章滿點。 

Day1-路線規劃:(汐止)→萬里翡翠灣、再訪野柳→金山中角灣咖啡→九份過夜

 

翡翠灣一直都是公車必經之景點,但除了知道這邊可以衝浪之外,還不知道原來隱藏了一處拍攝婚紗照片的小小天堂,在翡翠灣太平洋溫泉會館前一處停車場旁,就設立了一些仿地中海風的景致,搭上遠處眺望的海洋,純潔藍色的天空,真的很適合拍攝浪漫的婚紗,莫怪,我們抵達之時,已經有3對新人在此取景,第一次跟新人輪著搶地點拍照,新鮮極了。

 

當然拍完照之後,我們帶著沒去過野柳的小妹再訪野柳,在野柳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和小白臉沒有數位相機、沒有腳架的日子。當然,先與野柳的經典女王頭拍下留念的照片,路途還與許多外國人一起逛逛看看,耳邊聽著導覽員說著這女王頭可能再15年就會像阿里山的神木一樣斷裂,心裡還真是不捨。

 

原本說是在野柳只待一個鐘頭的我們,逛逛拍拍玩玩居然也玩了近兩個小時,出來時,我催著小白臉直奔金山的中角灣咖啡廳,這處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只是純粹想去王劇的拍攝地點朝聖一下,沒想到,咖啡廳沒開,但又徒留出入口,引我遐思,卻又沒有膽子出入只好請小妹拍下紀念照,敗興而歸了。

 

今晚的落點在夜晚的九份,其實這樣走並不通順,不過,為了把北縣剩下的東半邊結束,我們只好委屈可憐的小白臉帶著我們東奔西跑的,走過海濱、爬完山路,抵達九份已經是6點了,我們在路旁找了一家可停車可住宿的民宿,急急地往老街去,因為老闆交代,非假日的九份老街夜晚是隨著人潮開店的,如果沒有人潮就沒有店家了。

 

說也奇怪,或許是來過繁榮的老街了,這種沒有人潮,只有靜靜的燈陪著的感覺,其實是很舒服的,走到高點看看九份的夜景,可說是彌補了我沒記錄九份夜景的遺憾呢。 

為了隔天恐怖的暴走行程,我們早早就入睡了。 


950406
補述0329-30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