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連串不太順遂的事,我們決定到大甲去拜拜,然後到鐵砧山去走走晃晃,和鐵砧山相戀了》


小白臉從金門回來後,我們倆家人都不太順利,小白臉家的小灰,停放在家附近的空地居然被莫名其妙地撞傷,板金可能要重修,幾千塊可能跑不掉,又不知道是誰這麼惡質做這種事卻又不說,即使報了警說了嫌疑犯,警察說不知道誰也不知道怎麼抓。
然後,我們家的點點。
我趁著去小白臉家陪他的時間跟他說我們去大甲拜拜好了,祈求媽祖保佑我們倆家的不順利快快過去,順道到附近的鐵砧山去走走。
小白臉帶著我到鐵砧山的劍井、成功公園走走拍拍,說著他對鐵砧山的回憶,有時候,我們兩個總是會說著傻話,真的很希望小時候我們就認識了,他的過去、我的過去我們總是遺憾著沒有參加。不過雖然如此,我們卻也相信,未來我們都會在彼此的生命中。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忠烈祠,看到許多退役的飛彈、大砲或是海軍艦上的退役錨,我們總是特別有感覺,或許是因為小白臉的軍人身份吧,看到這些與他工作息息相關的東西,我們總是特別興奮。

最後,到了大甲鎮瀾宮去祈求媽祖保佑,然後買了有名的小林煎餅回去給婆婆和我爸媽吃,雖然是短短的半日遊,我很喜歡這種悠閒的感覺,也越來越喜歡小白臉居住的地方,我覺得能有休閒的地方可以走走,即使離市區不近,那又如何?能有個悠閒的生活是多少人的夢想呢?

至少,我喜歡清水的交通方便和悠閒。我這麼偷偷想著。

950506
補950424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