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五月雪的季節,小白臉五月沒放返台假,趁著回去金門的前一天,去到離我們家最近的三義賞桐花去,不過,卻與滿滿的人潮相戀了》


小白臉這次放假,怕被自己的罪惡感殺死,不敢出去瘋個幾天,可是,一天到晚悶在家裡打打打,看著小白臉夾在我和他媽媽中間,心裡真的是五味交雜,5/1小白臉要上飛機的那天,我爸剛好要上台北去幫弟弟處理那件事,我又不能去送機,在臨別的前一天,我向家裡說著要出去練車,跟小白臉偷偷地到了離家裡算近的三義去晃晃,來個半日遊。
從我家開車到最近的交流道,大約要30分鐘,當然,我的駕照還沒入手,我才不敢開上高速公路,不過,從我家出發30分鐘的路程,也都讓我夠緊張的了,畢竟平常的道路駕駛都嘛是10-20分鐘,還有教練可以踩煞車幫我。
不過幸好,我家小白臉是個優良駕駛,也是一個脾氣超好的教練,他會在一旁提點我的點點滴滴,偶爾我忘了什麼,他也會輕聲提醒,就這樣,原本30分的路程,被我開到了40分才上高速公路,直奔三義。
先往人群的相反,我們去西湖村找一個德興池,又名小西湖的小湖,雖然沒有太多的人,才能夠細細品味湖的美麗,不過,此時發現我們居然忘記帶腳架了,沒有時間跟小白臉嘔氣,直接用小黑找自拍的角度,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拍更美麗的風景。



 


這天是個假日,三義真是熱鬧極了,平時非假日情侶的我們看到這麼多的人潮、車潮還真是有些不知所措,幸好,早起的車兒有位子停,我們急忙地停好了車子,先往木雕博物館旁的4月雪小徑去
既然叫4月雪小徑,那麼,我想像白花花的桐花雨應該就是在小徑上發生的事吧?
不過,我卻首先看到滿滿滿滿的人潮,然後,一條小徑就有如高速公路大塞車一般,擠滿了人潮,沒有花,只有一大群登山及喊著:「怎麼沒有花」的遊客!



 


或許,賞花是導火線,真正目的是跟我家小白臉去郊外走走,是不是真的有看到桐花,倒不是那麼影響我的心情,走著走著,才發現已經汗流浹背,小白臉問我,4月雪小徑要通往哪?
我告訴他是慈濟茶園,他倒是很不解去茶園做什麼?其實是在很多的婚紗照裡,看到茶園的美麗風光,我想去朝聖一下而已,好不容易爬到了茶園,是很美麗,不過滿滿的人潮真是恐怖,只好央求路人替我們拍張照留念後再往下一站去。



 


下一站,是我們之前有經過的火炎山森林教育生態館,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類似教育生態館的設置,因為是免費參觀,所以,我就拉著小白臉去走走,館並不是很大,只有樓下兩層,其中包含了介紹火炎山的地形、地質及動植物,很適合小朋友來做學習呢。



 


由於,中午還要趕回家煮飯,我們逛完了就避開在三義一直滿進來的人潮回家了。我心想,我以後大概很難適應週休二日出遊的人潮吧?不過,應該要知足,百忙之中,能與小白臉短暫出遊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950507
補950430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