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金門只有戰地史蹟?其實不然,金門和台灣一樣,也有美麗的自然風情,尤其是湖畔風光,更是讓我流連忘返…和金門的自然風光相戀了》


金門沒有高山,只有一座海拔500的太武山,因為親愛的小白臉就在太武山上,太武山成了我們兩個最常去的地方。太武山是由花崗石形成的,路旁也常見到巨石或是形狀可愛的石頭,在以前,太武山被稱為「仙山」,起濃霧的時候,還真的覺得身在仙山中呢。



 


路旁的石兔,遠遠看真的很像小兔子唷!



 


豎立在山邊的頑石點頭,我一度怕高,小白臉卻說這石頭一定也不會動的,我就開玩笑說,那這哪有點頭呢?
說到太武山,還發生了一件事。第一天因為大雨,耽誤了我們行程,我和小白臉約好,一大早4點半他從太武山下來,在陪我一起爬上去,算算,除了第三天他可以坐軍車上山之外,他來回爬了3次。而我,只是爬一次就氣喘吁吁,不由得心疼起我家小白臉,詛咒起不通人情的長官。
沒想到,第三天早上,小白臉居然睡過頭,手機收訊又掛點,5點天還沒亮,我到了太武山下卻沒等到人,只好自己爬上去找他,一直走一直走到了山上,心裡記掛著小白臉為什麼沒出現,看著山路霧茫茫,心裡胡思亂想的厲害,直走到了毋忘在莒,還是沒小白臉的身影,手機依舊不通,我坐在營區外,打著簡訊,雖然大概有點猜到可能睡過頭,也沒時間生氣也沒時間懊惱,直坐到了小白臉自己醒來打電話給我。
看到了他,他緊張兮兮地抱著我,一直說對不起,我看到他,眼淚一直掉,心裡卻很高興,還好,還好真的只是睡過頭了!也沒有時間跟小白臉追究,拉著小白臉就下山了,心想著,若不是這樣上上下下太武山,早上4點就要起床,小白臉又怎麼會睡過頭?如果我還苛責他,那我還真是太過份了。
金門有很多湖,多半是為了蓄水人工加上自然的湖泊,由於前兩天都在下雨,只能欣賞雨中的湖,無緣拍給大家看看。不過,還是趁著雨停之際,拍下了幾個湖的美景。



 


古岡湖,金門唯一自然形成的湖,湖畔還建古色古香的古岡樓,遠遠望去,就像是國畫裡的圖一樣。美哉。



 


而慈堤隔絕了海,一面是慈湖,一面就是海,海邊還可以清楚見到反登陸的陸樁。



 


這裡是金門絕佳觀日落的景點,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來看夕陽。慈湖也是有名的賞鳥地區,秋冬之際會有大量的鳥類過境。



 


所以在慈湖不遠處的雙鯉湖自然濕地中心介紹了金門常見的鳥類與叫聲,秋天一到,還有許多賞鳥客來到金門呢。
待續……

95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