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刻...與大家共享我的謝誌》



終於到了寫感謝的時候,這一刻我期待了好久。將近三年的時間,說是等了好久,回首過往,從進到台大的種種不適應,到融入台大的學生生活,離開的這一刻居然又快得讓我感到就像是場夢一樣,我真的要踏出了人生的另一步,要結束這一段刻苦銘心的研究生生涯了!
 
能完成這本屬於自己的論文,最感謝的當然是參與本研究的12位受訪社工及老師,謝謝你們在事務繁忙中,還能夠不吝嗇地撥給我時間,毫不保留地與我分享你們的工作經驗。因為有你們的參與,才得以使論文順利完成,而我也很希望透過你們的工作分享,帶給一同在這個領域工作的你們及夥伴們更多的力量走下去,因為你們的努力和辛苦,我看到了!而未來有更多、更多的人會看到!真的很謝謝你們!
 
謝謝我的指導教授林萬億老師,從研一下的貿然請您給予指導開始,您總是帶著一貫的微笑支持我、提醒我和指導我,雖然我曾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實現與您一開始的承諾,在兩年完成學業,您非但沒有一點責怪之意,一路相挺、接受我的斷斷續續,讓我十分感激;在每次來回修改的過程,您總是很仔細地閱讀著我所寫的東西,並認真地給予討論與指導,讓我能夠有所精進,此外,在這最後衝刺的一學期,您身兼數職還要在短時間內閱讀並修改,真是讓我感到既佩服又羞愧,或許,我的腳步可以更快些、可以更從容些,這樣,您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真的覺得能夠遇到您這樣一個體恤學生、知識又淵博的指導教授,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謝謝兩位口試委員胡中宜老師與陳毓文老師,胡老師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爽快地答應擔任我的口委,陳老師更是在我尚未說明來意前,就清楚地表示願意擔任這辛苦的工作,兩位老師對於我的疼愛與陪伴,讓我在考試前的壓力減少不少。在考試過程中,兩位老師也用包容和溫暖的語氣提醒我該注意的架構與細節,胡老師的細膩、陳老師的邏輯清楚,讓我能在溫暖的環境裡獲得最大的滋養與照顧。再次感謝這一路來,三位老師的陪伴與指導,讓我的論文能夠有更好的內涵與品質,真是辛苦你們了!
 
如果沒有研究所同學的支持和鼓勵,此時此刻,我又何德何能可以在這裡寫謝詞,謝謝R210的美女們,在論文尾聲的階段,收留我這害怕寂寞的R208流浪生。謝謝小祐!從知道我們倆是同一指導教授開始,有資訊共享、有進度共定、有福同享、有夜一起熬!能與妳一同走,我真的很開心;謝謝小畢,妳一直是善體人意的美女,知道我的家庭狀況,妳總是給我很多的協助,幫我詢問工作、關心我的一切,謝謝妳!我也要給妳我全部的祝福,願我們都能夠獲得我們要的平安與喜樂。謝謝珮婕!妳總是在MSN上第一個給我鼓勵與加油,在我煩惱的時候,妳的樂觀想法就會像個及時雨,澆滅我的挫折與沮喪!謝謝小蛋!在妳的壓力明明就是我的好幾倍時,妳總是不會忘記給我妳的鼓勵還有支持,讓我不只感動,也感到愧疚,在妳面前,我的壓力早就顯得微不足道!謝謝妳一直無私地分享著妳的愛與資訊。謝謝笑容迷人的小青!迷糊可愛的芳儀、風趣幽默的小牧、堅強勇敢的久茹媽媽、樂觀豁達的淑怡、文筆流暢的燕卿、勇往直前的瑩黛、體貼善良的詩韻、學識淵博的陳博以及許多曾指引我迷津與加油打氣的學長姊、學弟妹們!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才有今日我的成就。
 
當然,還有數不盡的親朋好友們,在我感到難過時,大學、高中、國中好友們總是我安穩的避風港;在我感到迷惘時,素昧平生的網友給我的鼓勵留言,常使得我有力量再站起來,恕版面有限無法一一將大家的名字列上,但我必定銘記在心,感謝大家!
 
最後感謝的是陪伴我已經25年的家人,謝謝親愛的老爸,你總是最瞭解我,並給我最大的自由做我想做的事,鼓勵我追求理想,因為有你的支持,無論是精神上還是金錢上,我今天才能夠一路走到現在,希望我能夠讓您引以為傲!謝謝親愛的媽媽,雖然自從5年前的母親節後,您就再也記不得我上了研究所的事,但是,您對我的殷殷期盼,是不會因您的記憶受損而消退的,而我,終於能夠真正地驕傲地告訴您,媽,我真的畢業了!我可以開始工作了喔!別再為我擔心!謝謝弟弟俊賢,在我撰寫論文、唸書這一段期間,幫我分擔家裡照顧父母親及妹妹的責任,讓我能夠專心衝刺我的論文。謝謝妹妹佩榆,每當我回家時,妳總是會簡短地要我加油,要我快點畢業回家陪妳!我要謝謝妳,在我最艱難的時刻,當我的開心果,讓我有勇氣繼續努力!謝謝瑞然,無論痛苦或快樂,永遠與我同在、與我共享,陪我走過這一段波折的求學生活,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能夠繼續同甘共苦。
 
雖然感謝的話語有時盡,但感激之情卻會永存在我心!願所有愛我、我愛的人都能夠幸福快樂平安!
 
佩君於台中家
95.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