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是假,只有順利拿到畢業證書才是真實的!》



寫謝誌的時候我還沒有進行論文口試,說是畢業了,也沒有那種感覺,迫於時間緊迫,我揣摩了畢業時的心境,認真地感謝了在我研究生涯裡的每一個人。可是,真正畢業了,我卻好想再寫一次謝誌,因為,我忘記感謝我自己了!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和難過,我都還來不及記錄下來,所以,我再寫了一篇畢業感言。
從剛進研究所的不適應,到研二瘋狂地打工,到研三面臨愛人外派、家人狀況頻頻的時候,我的研究生活一路走來不是很平靜,我有時候會埋怨起上天,幹嘛老是給我很多很多的考驗,然後測試我有沒有面對考驗的能力!
這最後一年,常常很多時候是抱著電話跟小白臉哭訴的,一邊哭,一邊擔心我根本就畢不了業,畢不了業,我就走不下去,卡在這裡好難過好難過!
最後一個月,因為媽媽生病緊急入院,我送餐去醫院給爸媽吃的時候,爸爸常說他和媽媽好幸福,因為女兒會送飯給媽媽吃,怕外面的食物他們吃不習慣。我看著日漸衰老的父母親,心裡想,為什麼我不能早點完成我的學業,回到他們的身邊善盡我的孝心?
為了病床上的母親,我暗暗地發誓,我要畢業,盡早回台中。
冥冥之中,好像是老天爺在考驗我的能力,讓媽媽的病阻擋我寫論文,可是,其實在無形中,也讓媽媽激勵了我想要寫論文的心!是這場突如其來的考驗,讓我更清楚,很多事情想做、努力去做,最後一定可以達成的。
不過,除了媽媽的病,在考試的路上,不是一路順暢的。
指導教授為了更崇高的理想,為民服務去了!忙碌的他時間不好喬,而我又在台中來來回回,不過,他依然是給了我很多的指導空間。只是,為了我在台中,我的論文從台北掛號到台中的時間居然是一個禮拜!足足害我耽誤了一個禮拜的修改時間。
好不容易要跟指導教授敲口試時間,一敲不得了,一個要出國、一個要度假,我的口試時間排到了晚到不行的時間。同學們個個聽到我口試的時間,每個也都比我還緊張,因為那表示我得在口試結束後不到一天的時間修改送印!比起別人一個禮拜、甚至是一個月以上的論文修改期,我幾乎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為此,我還在考試的前兩天緊張到胃痛,小白臉比我還擔心!他實在很怕都口試完了,結果因為論文來不及印出來而拖延。
就在煩惱之餘,居然傳來讓我更加煩惱的問題,颱風凱米居然要直撲台灣,影響的日期就是7/24-26,正是我考試的日子。老天啊,我就已經在害怕不能考試了,颱風還要來攪局。
可是,擔心歸擔心,該做好的準備還是做!如果真的是因為颱風不能畢業,也是注定的吧。我這樣想。
小白臉說,他有去太武山旁的海印寺拜拜,祈求颱風走慢一點,等我口試完再來,如果影響到他返台沒關係,不要影響到我考試,說真的,聽他降子講,我很想哭,還有一堆朋友替我觀察颱風的動向,安慰我颱風不會打擾到我的口試。
果然,颱風從我一開始注意的時速21公里減緩到17公里,大家的祈禱都是有幫助的!
口試順利地進行了,而8:30-10:30這段期間,三位老師給我很多學術上、專業上的回饋,我心裡很感激,但其實很緊張,我只有11:00-16:00的時間可以修改,我不知道能不能將所有老師的建議都修改進去。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能修改的畢竟還是少數及細節。很想就此放棄算了,再註冊一學期好好修改後再送吧!可是,論文畢竟沒有盡善盡美的,我已經盡力了就好!在研究室的伙伴們這麼跟我說著。所以我在下午3點的時間宣布停工,並到計中印出我的寶寶,然後趕到影印店去,老闆說,我還真有點來不及呢!當一切結束後,我趁勝追擊,把之前都寫好的東西轉檔後上傳。我就在7/24關鍵的九個小時,把我的論文程序結束了!
這一切快得就好像一場龍捲風,都還來不及體會的時候,大家的恭喜之聲就此起彼落了!
是的,現在就處在等著領畢業證書的階段。
終於、我終於可以結束目前的學生生活,籌畫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啊,這感言好像流水帳,怕自己忘記這痛苦的歷程,因此寫下來,希望多年後的自己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應該會勇氣百倍,因為,這麼波折我都走過來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啦!對吧?

95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