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已久的新文章...是交給藍餅乾的作業》



在1963年Marting Luther King, Jr在20萬遊行群眾的面前,氣勢磅礡的發表了一篇撼動人心的演說"I have a dream"(我有一個夢想),他對於人權平等的看法,付出的努力,對之後的人權運動影響深遠,他本人也在1964年拿到了諾貝爾和平獎。
 
下面是他演說中的節錄: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will rise up and live out the true meaning of its creed: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我的夢想當然不會像選世界小姐一樣來個世界和平,雖然世界不和平對我也沒好處,但是,我覺得人應該不會只有一個夢想吧?我有過很多夢想,我想要找個疼愛我的老公,燒得一手好菜抓住他的胃,生養兩個可愛的胖寶寶,可能像我或者是老公。然後開心地過生活。
 
嗯...當然,還有很多拉,例如說,每年要跟老公出國一次啦...每五年要去度假啦!還有蓋間民宿過後半輩子,或是蓋間MOTEL等著收錢...很多無厘頭的想法都曾經出現。
 
但是...這些前提,我都回歸到一個最基本的夢想,那就是...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能保持身體健康,擁有作夢與實現夢想的能力!不管夢想實現與否,都能坦然面對!
 
這次不點人了啦...有興趣的就自己想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