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運過了就會有好運來了…我一直這麼相信著。而果然老天爺給了我最好的禮物!》



七月份的運氣不是很好,畢業的路走得有點跌跌撞撞,常常睡不好,不是夢到指導教授的助理丟我論文,說我寫得太差;就是為了颱風來不來緊張到胃痛。

可是,煩惱再多,路還是要走下去的,每天抱著話筒、和同學相互打氣。終於論文的進度稍微趕上了!就在忙著畢業的雜事時,我收到了學姐轉寄來的台中市政府徵才的訊息,本來想要等畢業這關過了後再努力找工作的,就抱著姑且一試、希望可以一次考上的心寄出了我的履歷!

就這樣,我24號口試,卻被通知20號要進行工作面試。

我想,冥冥中,都有很多力量在幫我吧,我的口試時間沒有強碰到工作面試,因為口試時間延後的關係,我能有時間可以準備工作面試。考試當天還真的有被嚇到,100多人的陣仗是我沒想過的,可是,我也沒時間想太多工作的事,一面試完,我就放下對工作的期待而準備面對畢業的挑戰。

27號放榜當天,我正準備領畢業證書,和台北的同學們聚著餐,心裡有些矛盾卻也很開心。矛盾的是,想要休息的任性想法大概不能實現了;開心的是,畢業、工作一次搞定了,還能兼顧住在家裡的理想,這不是我最想要的結果嗎?

第一時間,我和小白臉分享了我的喜悅,他替我開心,卻也難過我們一直策劃著的日本行不能成行了。我安慰著他,旅遊是一定會去的,但是,不一定要現在。最難過的是原訂的8/2-8/5的台東綠島畢業旅行可能會有變化,就在錯綜複雜的心情下回到了台中,匆忙間又殺去台東玩。

然後回來就開始適應上班的生活。

直到了昨天8/4星期五,才結束了我第一週的工作生活。為了慶祝我就職,我們打算出去逛街吃頓大餐,結果發現爸爸有事不能照顧媽媽,為了照顧媽媽之便,我們只好在家吃大餐,好吧,就是我這職業婦女自己煮的大餐啦!

紅燒吳郭魚、日式炸豬排、辣炒蛤蠣、豆豉龍鬚菜、炒菜豆及大黃瓜排骨湯。五菜一湯,就在三人六手一個小時的努力下登場了。雖然沒有大餐,雖然煮得大滴汗、小滴汗…可是,我覺得也許要感恩。

我的就職典禮上,我有親手煮的菜和愛我關心我的人。就祝我自己未來的工作一切順利吧!


95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