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幸福在東台灣相遇的畢業季與情人節…》



花東七桃郎 投稿抽住宿 同遊享優惠

7/27接獲通知8/1上班,7/28領到畢業證書且搬回家後,越想越不對勁,本來不太擔心8/1就會正式上班,在同學們的提醒下開始相信8/1我應該就會開始正式上班了。我那顆疲累等待著出遊的心難過不已,一直都期待著這次的台東遊,計畫與時間、房間全都安排好了,怎麼老天爺老是不讓我任性地去玩呢?

正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突然想到7/29-7/31這三天是空著的,可是遇到假日,不知道臨時改房間是否有辦法,小白臉感受到我強烈地想要去走走的心,硬著頭皮打了電話去詢問台東與綠島的飯店,運氣極佳,我們都順利地訂到房了,幸好,之前的功課早就做了,剛回到台中的我和剛回到台灣的小白臉,兩個人急速地打包行李,將原本8/2要啟程的台東行提早到7/29,順道一起過很久很久沒過的閃光節了!

隔天一早5點,小白臉就來到我家集合,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就緒就開始漫長的開車旅途。為了不讓小白臉過度疲勞,我自願開一開始台中到屏東的高速公路路段,請大家別笑,我還是新手上路,開高速公路對我來說比較不吃力,從屏東轉入台東的山路,當然就交給我家的小白臉了!

中途我們在東山休息站休息,居然發現我們很久很久沒有品嚐的美味-21世紀烤雞!這是我和小白臉最愛的一家速食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台中分店倒了,我們也很久很久沒有機會吃,沒想到在休息站裡發現,是一個很妙的巧遇!

台中到台東是一段非常漫長的路,不過,還好我跟小白臉是個習慣東扯西聊的情侶,一路上兩兩相伴倒也不會無趣。開到東海岸的時候,心情終於豁然開朗……美麗的台東,我們終於來了!

到台東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先到市區預定的飯店check in,然後稍微休息一下後才往卑南出發。原本是預計14:00到布農部落去看表演加泡紅葉溫泉。不過因為開車實在太累了,兩個人都覺得再飆上去天都黑了,決定以初鹿牧場為我們的第一站即可。

 

初鹿牧場不是很大,可是卻都是人喔!我們為了躲太陽買了鮮奶冰淇淋在陰影底下吃起來,嗯,奶味很重,我有點怕怕的。後來坐不住的我就吵著要去逛逛,看到小朋友拿著牧草餵牛,我也忍不住跟小白臉討了20元買了不用錢的牧草去餵牛。然後拍經典的滾草堆、藍天綠地白欄杆及低頭吃草的牛群們!

 

這是都市裡享受不到的悠閒樂趣。

 

接著,我們往離初鹿比較近的卑南文化公園去逛逛,卑南文化公園是史前文化博物館的分館,主要是介紹在台東出土的考古遺跡與文物,最有趣的是,台東不管是什麼公園,都大得嚇人!

 

我們在卑南文化公園居然還巧妙地發現狗狗的停車位,真是超級好笑的。

 

離開卑南時,我眼尖地發現了卑南有名的豬血湯,小白臉知道喜歡喝豬血湯下車幫我買了一杯後,我們才啟程往台東市區的海濱公園與森林公園,這裡是張惠妹開演唱會的地方,遠遠看,還真的是很有異國風味,沿海都是遛狗、散步、騎腳踏車的人群,我們選擇在這邊吃完豬血湯後,也去租了兩台腳踏車逛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很大很美,又跟隔壁的森林公園連成一線,傍晚在不太熱有點涼風的自行車道上騎著腳踏車。

 

我和小白臉一起逛過了美麗清澈的琵琶湖、人工湖及鷺鷥湖。

 

途中還恰巧遇上台東市正在舉辦的南島文化節,免費看到了斐濟的南島舞蹈,我樂不可支!旅行最喜歡這種意外的收穫!

 

逛完整個公園後,天也漸漸黑了,我看看手錶竟然已經七點了,我和小白臉決定晚點吃晚餐,直奔史前文化博物館觀賞水舞。史前館的水舞有相當的評價與名聲,也不由得讓我羨慕起住在台東的人們,好幸福喔,不用付錢就可以欣賞到40分鐘的水舞,在浪漫的夜空下,伴著古典音樂與水聲,真的覺得很浪漫。


看完水舞後,我們才驅車回飯店,到飯店前有名的老東台米苔目吃晚餐,不愧是老店,即使很晚了還是很多人,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熱還是不習慣,我們沒有覺得很好吃。

吃飽喝足,在台東的街上逛起來。心血來潮想去買件情侶裝,逛著逛著,給我們看到一件印著指紋的T恤,雖然不是用我們自己的指紋印出來的,可是,卻也很特別。就決定買了情侶裝,當作明天去綠島的出遊裝,喜歡穿著一樣的衣服宣告我們是最特別、最甜蜜的一對!即使過了將近六年半的時間還是如此。

〔待續〕


94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