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首月對於工作的點滴,背著行囊、開著小黑、伴著我家老爺的歌聲,悠閒地與梨山福壽山相戀了》


工作的第一個月,忙著適應環境、適應人、適應時間、適應作息,甚至,還得適應搬回家的新生活,忙著忙著,好不容易等到老爺回來,開始享受我當上班族後的第一個週休假日,我們決定上山去走走。
去的是我們倆都沒去過的梨山、福壽山。為什麼要去福壽山?聽說,9月底10月中會有大片的高山波斯菊花盛開,看著網路上的照片,美不勝收,不如就去梨山跟福壽山吧!
因為中橫谷關到梨山的路早已經不通也不打算修復了,這一趟去梨山的路可不是好走的,必須從南投進入山區,再繞過合歡山後,進到梨山。不過,開山路反正我家老爺也已經習以為常了,我們背起行囊開著小黑,兩個人歡樂地往梨山前進。
中途休息站,我們在埔里酒廠停下,埔里酒廠也可以說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啦,那時候來,全都是921修復的痕跡,不似現在更加地繁榮興盛,其實,台灣精神真的很可貴,看著南投人重建起來的家園,很難相信7年前他們曾經歷過一段無法相信的創痛,站起來就可以繼續走下去,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對吧。
在這邊,我們逛了菸酒展,有很多很好笑的菸酒包裝唷。左上角是明星煙盒第一個還是余天唷!右下角是賣菸的柑仔店,左邊是以前菸廠的打卡機,超猛的吧?



 


還有最新的酒甕隧道。



 


第二個休息站是人潮滿滿的清境,清境還是一樣擠滿了人,還是一樣有著很多不同風格的民宿,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還吃了午餐。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開車….開過了武嶺、合歡山然後到了大禹嶺,終於,我還是支撐不住地睡了,我家寶貝很乖巧地讓我一直睡到了梨山才叫醒我,唉,上班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體力沒有像唸書的時候一樣勇壯如牛。
下午2點我們終於抵達了梨山,先在梨山遊客中心晃了晃,發現梨山附近的景點還不少,除了福壽山,武陵農場也是有名景點之一,不過,開了這麼久的車,加上山上下起了午後陣雨,我們決定先找間旅社休息再說,畢竟這可是悠閒地度假之旅。
先跟壯觀的梨山賓館來一張,目前整修中,古色古香,不知道住起來感覺如何?



 


預定行程是早早休息隔天上福壽山,我們也過著很悠閒地度假生活,傍晚、晚上就在梨山街上晃晃休息。等著隔天的福壽山之行。
福壽山是退輔會所經營的農場,特色嘛大概就是波斯菊跟高山天池,還有兩蔣先總統都曾在這裡駐足。
我們先去觀賞農場裡一株種有40幾個品種的蘋果王,滿滿的蘋果樹上,長滿了各種不同的蘋果,超厲害的。



 


然後上福壽山的頂端天池去吸取靈氣,網站上傳說著天池的許願傳說,我們沒有繞著池子左三圈右三圈,不過也在這邊許下了天長地久的願望。



 


旁邊的達觀亭是蔣公的書房,據說他都在這裡靜思,現在已經改成咖啡館,要消費才能入內參觀。



 


接著,才是我們的重點行程,波斯菊。坦白說,不是很好找,也會覺得開得還不是很多,可是,其實我覺得在高山上看到花的感覺跟平地不一樣,花多花少已經不是重點,而是我們已經攜手看過這樣的景色了,對吧?



 


小白臉自拍瑪利兄弟,超厲害的,我就沒辦法跳得這麼漂亮。



 


然後,我們又在梨山用完中餐後就趨車回家。路途經過合歡山、合歡山莊及美麗的碧湖合照。



 


當了上班族以後,真的覺得能和親愛的一起牽手去走走比以前幸福更多更多。

950906
行程備份:9/2-9/3 梨山、福壽山行-台中→埔里→合歡山→梨山(過夜)→福壽山農場→返回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