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傻人有傻福,我說,我是憨人有憨膽》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傻傻笨笨的一種執著的憨膽。
大學時代,同學們大部分都去當老師了,我其實也喜歡小朋友,尤其是特教班的小孩,他們很天真可愛!有時候,一直覺得當個特教老師,或許我也可以適應得很快樂!
可是,我卻愛上了社工這個工作,他的基本信念跟價值在在地與我內心深處的想法契合,雖然知道這個工作或許無法給我很多現實上的滿足,雖然知道這個工作可能會很辛苦,雖然知道這個工作有很多很多未知的挑戰性,可是,我就是有一股默默地傻勁,笨笨地抱著一股衝勁向前衝。
雖然有些時候,停下腳步來,觀望其他一起成長的友伴們,還是不免會很羨慕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輕鬆工作,可是,卻也從來沒有一點想要轉業的念頭。同事跟我說,為什麼我能夠這麼堅定地知道我要做什麼?我要面對的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種傻傻的憨膽,人生嘛,就只能走一遍,為什麼要走自己不想走的路?
愛情也是如此,想起過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所做的事,有時候想起來也是傻得很笨很可愛。
總以為「總有一天等到你」,傻傻地暗戀的八年。
總以為「愛一個人就是讓他快樂」,笨笨地自己痛苦了半年。
可是,也是因為這種過去的傻傻向前衝,讓我傻傻地衝向了小白臉,我想,反正,過去笨也笨了、傻也傻了,遇到了一個看起來也傻也笨的,不然就試試看是不是可以激出美麗的火花!
愛上了,就不顧一切地衝了!
距離再遠,無所謂。
時間再少,無所謂。
也因著這股傻勁,我決定走上婚姻這條路。
雖然知道婚姻是責任的開始,雖然知道婚姻包含了許多酸甜苦辣,雖然知道婚姻可能不是像想像中的美滿,雖然知道未來我和小白臉可能還得面對很多考驗……雖然雖然,好多雖然,卻怎麼也不會讓我害怕,因為我那顆很強很強的膽,總是無時無刻地在告訴我!
怕什麼?即使怕難道就不用面對?
逃什麼?度過最困難一關後,還有什麼可怕的?
我常想,是誰生給我這種笨笨向前衝的憨膽?
我想,是我過去25年的經驗法則告訴我的吧?
喜歡一個東西的時候要勇敢去爭取。
愛一個人的時候要適時地去表達。
因為,時間跟愛是不會停下來等待我們的!
即使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但是,我很開心我有這種笨笨向前衝的憨膽啊!

95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