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總是要來….雖然緊張擔心….不過,一切都很順利地結束》



小白臉這趟回台灣的行程,真是充足到不行,10/5的飛機一下,晚上我們就收拾行李上台北準備去馬祖過中秋,一回到台灣,除了要補烤肉、要拍婚紗照,令我們感到緊張的應該就是雙方家長的第一次見面兼提親!

嗯,我應該更正,只有我和我爸在緊張。小白臉好像一點都不緊張,一副老神在在地說,反正該來的總是要來!

提親的日子因為行政院突然的宣布10/9補假、10/14要上班的消息,臨時做更動,選在了10/12號的晚上7點。

老爸先是忙著整理門面,我則是一下班就趕快換裝,還有弟弟還特地從台北趕回來支援。一行人,從六點就開始等待。

呼,這種坎坷不安的心情還真是難熬。

直到小白臉打了通快到了的電話,心跳又跳得更快!

小白臉的爸媽是帶了媒人一起過來,一行五人下了車,我們先是寒暄一番,請他們就坐,簡單介紹後,我和小白臉相視微笑,我的手還不停地在桌底下捏著。天阿,這種氣氛還真不是普通的肅殺。

後來,還是媒人先開了口,切入正題。

接著就聽到他們討論一大堆禮俗的事情,我爸只說,我們家吃素多年,很多禮俗其實可以省去,以免不好準備,至於習俗要怎麼樣配合,我們家都沒有意見,主要是希望嫁過去可以得人疼。

或許是我爸這邊要求的不多,其實小白臉的爸媽也喜歡從簡。除了留爸媽和的八字時間外,他們長輩多數都是在聊天,我和小白臉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陪笑!不過,挑日子的時間雙方家長居然希望如果挑到好日子即使年底完婚也不要緊。

瞬時間就看到我家小白臉上多了三條線!

我只好吐吐舌頭,誰叫新娘日不好選,所以囉,婚期只能看天命。

總之,雙方家長滿意且快樂地結束了這次提親,就是最圓滿的結局啦!


95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