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馬祖的第一站-戀上地中海風的芹壁風情》



去馬祖之前,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想去馬祖?
回台灣之後,很多人問我們,馬祖好玩嗎?

其實,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想去馬祖,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喜歡去台灣各個地方看一看走一走,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總是可以在很久很久以後,兩個人牽著手看著照片說,啊,原來年輕時候的我們去過這麼多地方啊!

想要去馬祖,是聽說馬祖有個叫芹壁的地方,那裡好像小小的地中海。
回來台灣以後,愛上馬祖純純的鄉鎮風情,跟濃濃的度假風味。

在那裡,好像每一個人都是來享受美景的。
在那裡,好像可以處處是風情、你可以選擇悠閒地在馬祖的沙灘上漫步、在芹壁的每個角落賞味著石頭屋,也可以在四鄉五島裡跑來跑去,然後,你會發現,來這裡的每一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在賞玩馬祖這個可愛又迷人的地方。

所以,我挺喜歡馬祖的。

想了很久,該怎麼開始這個遊記。
其實,讓我想起,我怎麼開始遊玩馬祖。
我是從相機、美景開始認識馬祖。

我們是北竿進、南竿出的飛機,一早九點的飛機飛往北竿,不消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芹壁民宿的主人開著車來迎接我們,小小的飛機只能容納40人,一下車就剛好遇到住在同一間民宿的客人。

 
一到芹壁,我忍不住地喊,啊,果然和我在別人的旅遊網誌上、電視節目上看到的一樣。一個完全安靜、不落俗事般的小村落,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待在海邊,可以望著海,享受寧靜,也可以走在石頭與石頭的縫隙中,去享受不同的建築風情。

我們在這殺了許多記憶卡容量。

芹壁咖啡屋的美景。

 

我們和石頭屋。

 

石頭屋的風情和供奉蛙神的天后宮。

 
等到民宿主人check in後,我們才向民宿租了車,準備遊島去(話說,我們還遊過了不少島,金門、綠島)。

首站,是到馬祖最高的山壁山去眺望整個北竿,秋高氣爽的季節,最適合旅遊了,我們向下眺望抵達的北竿機場、還有專門給阿兵哥操兵用的操場。


走著走著,不忘去北竿的遊客中心蓋下北竿的旅遊紀念戳章,自從有了小黃以後,即使沒有319鄉鎮的章可以蓋,我總不忘替他增加一些新紀錄,也用來記錄我跟小白臉的足跡,足跡在哪,我們的愛就在哪。


最後接近黃昏的時候,就是一起看日落,然後到附近的戰爭和平紀念館去和一些戰爭武器拍拍照,我們還模仿了總統與副總統喔。


回民宿的時候,我看到了一隊阿兵哥一組一組圍著臉盆,我好奇地問小白臉,他們要幹嘛啊?小白臉說,要烤肉阿,在軍中,烤肉都是用臉盆的。

啊…烤肉節齁,為了來馬祖玩,我都沒有烤肉耶,我這樣跟小白臉撒著嬌。看著家家戶戶的人都在準備烤肉的樣子,突然也好想烤肉耶!

我們倆到處找著可以買烤肉用具和烤肉的地方,卻遍尋不著,在馬祖,物資普遍比較缺乏,也找不到超級市場這種東西,大概得事先預定才能烤了。

雖然敗興而歸,我們還是買了零食,坐在芹壁的民宿外,明月當燈,海潮當音樂,兩個人並肩坐在搖椅上,聊著瑣事,聊著公事,牽著手聊著未來的事。

沒有電視干擾,沒有電腦可以玩。
可是,我們卻過了一個很特別、也很快樂的中秋夜晚。

在馬祖的第一天就在小白臉的求婚度過一夜了!

【待續】


95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