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鬧的馬祖-戀上熱鬧風情+人間天堂的南竿》



日光海岸是我和小白臉住的飯店,不同於芹壁石頭屋的復古風,日光海岸走的風格具有五星質感,整個外觀簡潔有力,最吸引人的是一大片的落地窗,窗外就是美麗的海影天光,坐在窗台外,不管是欣賞皎潔月光還是明亮日光,都有不同風情。

在這裡,我們安穩地睡了一晚。

一早起來,拉開窗簾就是美麗的日光海岸!

然後,踱步到大廳去享受日光的早餐,酥皮厚片-厚片挖空後加上濃湯蓋上酥皮,很不一樣的吃法,不過,卻也很享受,連著兩天一起床就可以有東西吃,哈,真是悠閒得不得了。

接著,就把行李寄放在日光,衝往馬祖的最後一天,來個南竿巡禮。

首站是有名的馬祖酒廠,雖然這邊是我們聞過最可怕的酒味,可是不諱言,馬祖的酒可是出名得很,不過奇怪的是,我們到酒廠的時候酒廠卻沒開。原來,酒廠在假日的時候只開放下午3點到5點喔,而戰地的八八坑道現在已經成了藏酒的酒窖,不過,八八坑道也只開放給團體遊客參觀,像我們這種散客只能在門外聞酒香、拍酒甕。

然後,在去有名的枕戈待旦公園時,再次途經福澳港,南竿海上出入樞紐的時候,和船隻來往的福澳港留影,順便拍一下超大的台馬輪,一直吵著我家小白臉,下次要去坐一下台馬輪,要去東引過一下癮。(小白臉碎唸:啊…一定要坐船嗎?我不喜歡坐船啊!)

接著,就是枕戈待旦公園,這邊跟金門的毋忘在莒有異曲同工之妙,不但是馬祖一進港的指標,也先總統 蔣公的傑作,從這邊眺望福澳港也很美,來馬祖的遊客,誰會錯過這裡呢?

而民俗文物館則是一個可以吹冷氣看展覽的好地方,我們在這裡看了有關於馬祖的一切,然後,往上走又到經國先生紀念館,去看看以往的舊照片,也和難得的銅像拍張照。繼續往上就來到南竿的最高峰雲台山,和壁山一樣,這裡也有觀景台,供人眺望馬祖南竿島嶼。

下了雲台山,我們又到代表馬祖的馬港天后宮,

媽祖對馬祖的意義重大,光聽名稱就知道了,這裡是傳說中媽祖肉身漂流出現之處,來到這邊,當然要恭敬地向媽祖祈求平安順利。

一晃眼中午到了,我們在馬祖的大眾飲食店點了紅槽炒飯以及有名的什錦魚麵,本來想點老酒麵線,不過,我實在是不喜歡酒的味道就做罷。

吃飽後,我們就往重頭戲-有人間天堂美稱的夫人咖啡館去。

一樣是在南竿的石屋咖啡廳,簡單地坐擁了山海景,我們找了一個最佳視野的位置,坐了下來點了杯有名的冰滴咖啡、果汁和地瓜餃,雖然太陽有點太賞臉地讓我們有點招架不住,可是,美景當前,我和小白臉輪流拿相機也沒停過。

而這裡還有一個小地方挺吸引我們的,那就是海鷗照相館,以前交通沒這麼方便,抽到金馬獎一年半載地回不了台灣,只好在馬祖拍些照片寄回家,一旁帥氣的軍服加上一旁的「勿忘影中人」,讓我感念現在身為軍人妻的幸福,等上一個月的我,實在該感恩科技的進步,讓我家小白臉很快速地就能從金門回到我身邊。

拿了兩本旅遊書,我們懶懶地喝起飲料,慵懶地度過了在南竿的下午。

依依不捨地離開夫人咖啡館後,我們要把剩下未完成的景點跑完,接下來是南竿的第一大漁村、津沙聚落、鐵堡-海上碉堡以及要退潮才得以進入參觀走完一圈的北海坑道。



坑道對我們而言,早就不陌生了,因為金門坑道何其多?不過,能走完一圈的坑道,大概也是馬祖才能夠,金門的坑道大多沒有全部開放。在馬祖,幸運的話,還能看到阿兵哥在坑道內操兵喔。

回到日光等待接送,距離我們上機的時間還有一下子,我們在日光海岸的陽台邊,看著這美景,靜靜等待回台灣的時間。



南竿,再見囉!
可愛的馬祖,謝謝你給了我一個這麼美麗和浪漫的假期!
可愛的老公,也謝謝你給了我這麼一個難忘的日子,我愛你!


95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