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你在我身邊》


親愛的,今天你上晚班,心情受到一點波動的我,沒辦法馬上立即從你這邊得到一點平復時,我特別想你。

不過,我想為了你,自己努力地平復這生活中的一點小起伏。

還記得認識你的時候,我總是好奇,你這傢伙脾氣性情好的嚇人,可能被人家欺負到很慘,你還會幫人家數錢;人家嘲諷你的話,你當一陣風吹過就算了!人家欺負你的事,你睡一覺之後就忘得一乾二淨;別人有什麼和你意見不一樣的,你鼻子摸摸繼續走自己的路!

我常想,你這好脾氣到底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去挑斷一條神經,可是,我真的羨慕你,羨慕你總是可以抱著自己的理想、自己認定的事情,一步一步地走著,從來也不會想著別人、和別人比較!

這一點,情緒化易受撥動的我就不一樣了,我總是會因為別人的話而動搖,我總是會考慮很多事情,我總是會擔心煩惱很多不必要的事,我總是衝得太快、傷得太深!換句話說,就是我很在意別人,我也會忍不住地跟別人比較,我也總是希望能循著別人覺得比較好的方向去!

相戀後,我們常為了這樣的東西起爭執,你認為無關緊要的事,我總是受影響。你不懂我的情緒撥動,我也不清楚你的思緒單純是漫不經心?還是真的認為無關緊要。

不過,你知道嗎?

漸漸地我懂了,慢慢地我明白了!

人或許不能離開群體而生活,人總是得受到別人的想法影響,可是,最終的主人不是我們自己嗎?原來,你一直一直都在教導我,如何快樂地、幸福地走自己的人生。

這一路來,你不再視我的情緒為無物,
這一路來,我也不再將你的無心視為不在乎!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學著把這些可能影響我情緒的東西緩慢地或者是盡量地拋出去,坐下來想一想,打電話給你說一說,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啦,要讓自己快樂很簡單,前提是,我們想要快樂!我們想要幸福!

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如果我不開心,你就會不開心!如果我快樂,你會比我加倍快樂!

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我想要變成更好的人。

寶貝,今晚我進步很多唷!
等你回來的時候要好好鼓勵我耶!


95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