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泡菜的我、不適合穿韓服的我…遇上韓國的傳統文化體驗》




 

來到韓國,泡菜是每餐必備的,當然少不了泡菜體驗,不過,如果以為可能全程了解做泡菜、體驗泡菜的製作過程,我想,期待是高了點,所謂的泡菜體驗,事由老師傅說明如何製作大白菜的醃製及醃料,然後我們只要戴上手套刷上醃料後就算是完成了,全程不到5分鐘吧!

 

 

接著就是韓服體驗,又是一場混亂,我們整團共有36位團員,擠在一間小小的房間裡穿韓服、拍照,可想而知,亂得一塌糊塗。

就連我跟小白臉也只能勉強搶到一小角,連拍合照都糊掉了(泣)。

 

 

從泡菜體驗到穿韓服僅45分鐘時間。

我們又趕往這次我超期待的「亂打秀」。


 

 

亂打是從1990年初,無對白表演開始流行後,迅速竄起的表演熱潮,不需要聽得懂韓文,主角由四位廚師加上經理,臨危授命要在1小時內完成料理,中間穿插愚笨外甥的差錯,最終完成使命的喜劇,全程,全劇演員靈活運用廚房用具,成功結合韓國傳統打擊樂與現代表演藝術。透過默劇、特技、打擊,表演生動的打擊音樂,不僅動感、有趣,還會加上與台下的觀眾互動,有令人大笑的衝動。

而所有生活的道具皆被用來表演,更讓人有一種藝術即生活的感受,這場亂打秀荒謬的劇情使得整場笑聲連續不斷,讓我感受到韓國的創意與熱情。

雖然來韓國前得知,台灣也即將有亂打秀表演,可是,現在很推薦大家去看喔。是一種幽默又結合音樂的表演方式,莫怪也成為韓國驕傲的表演之一。

 

要看亂打要透過預約喔,韓國觀光公社網頁上有詳細資料。

待續


96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