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新的一年,工作也有了些微的變動,期許自己能夠迎接新的挑戰……》



曾說出國前工作上發生了一些讓我無法承受之苦,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雖然每天還是能夠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但,我想,我們還需要更多的能量相互支持,這樣,我們才不至於還沒有工作滿一年就耗竭。

一直在想,如何靠這份工作給自己更多的學習的視野,以前,在學術象牙塔裡即使想像著工作的艱難,也沒有像現在這樣感到困難重重。

遭受民眾不明不白地誤會跟質疑!
被舉報的父母指著鼻子罵我們吃飽太閒?
被其他工作單位的人質疑我們的專業?
個案上了報,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能帶給民眾一點點的省思;
憂的是是否又多了太多不單純的因素影響著我們的判斷與處遇。

每天,工作如浪潮般地打來,雖然有時候感到沮喪、有時候感到無能為力、有時候感到可憐無比(尤其當薪水都不按時發的時候);可是,我卻從來不會絕望,因為我知道,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難擋著,我們就是得去搬開那些石頭,為我們的個案開出一條路,因為,我們已經是他們最後…最後的退路。

我希望,我能一直一直抱著這樣的心走社工這條路。

今年,一起在兒保工作的同事少了幾位,有的去支援相關單位,有的付出心力在行政,而我,選擇在個案工作崗位上,繼續學習如何與家庭工作、與案主工作、與自己工作。

新的一年,我也要給自己在工作上幾樣功課,親愛的紫,要繼續加油喔!

即使未來的路並不好走,但是,走著走著,妳會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堅強了、自己變得更不一樣了!

未來,
我將要更有效率地完成每一份個案工作與報告;
我將要更有熱忱地去面對每一個棘手複雜的個案;
我將要創造更多資源和機會給每個需要的家庭;
我將要面帶微笑地去解決每一個讓我煩惱的事情;
我將要更喜歡我這份工作、我的同事、我的環境;

即使再累…..也不該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

與大家共勉之


96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