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連串的事情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不時得提醒自己,別跟情緒一起工作》



我想,我的工作應該不是最辛苦、最累的工作,但不得不說,可能是很消耗自己正面能量的一項工作。

因為兒童保護工作,得去面對一些被激怒的父母;
因為發放相關補助,得去面對一些拿不到補助的怨氣;
因為媒體、新聞的緊追不捨,得去面對上級長官或是民眾的緊迫盯人;
因為年底會計關帳,得去面對時間限制與不同單位間的要求。

如果事情一件一件來,有時候不會覺得正面能量消耗地如此快速,偏偏,很多時候,事情會選在一個令人討厭的時間點上,接二連三地跑出來,殺妳個措手不及!

接了一通不舒服的電話後,又是一通、然後又接著一通。

同事轉頭問我一句:「你還好嗎?」
我只能癟著嘴苦笑著:「不好!」

因為我知道,我的正面能量好像消耗得太快了…情緒正不知不覺地累積在我的心裡,對我來說,或許,改變微妙地讓人不會察覺,但最害怕的是,情緒跟著我工作,而工作就不能夠百分百純淨自然地繼續下去,不只如此,還有影響到身邊人的情緒。

所以,我反省著,自己為什麼會如此地不穩定呢?

我想,大概是我對於大家給我的負面攻擊,太過於正面面對了!把這些攻擊視為自己的錯誤,忘記了很多時候,抱怨很可能不是針對我一人而來,那就算是抱怨我,我也必須正視這些抱怨因而何來?如何化解?然後放下!

最重要的是,放下這些情緒,我才能做更多更多想做的工作!

否則,我就得一天到晚處理自己情緒不穩所帶來的後遺症,然後,慢慢地討厭自己的工作、不喜歡上班,接著就慢慢burn out!!

雖然,這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失控,
可是,我卻珍惜著這樣可貴的機會,
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對工作、對挫折、對抱怨的一些容忍程度!

這是不是人家說的,有破壞才有建設?
有這些討人厭的病毒才能造就我一身的好抵抗力不是嗎?
2007年開春第一課-別跟情緒一起工作!


96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