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小白臉返台之旅…去關子嶺談戀愛吧!》


行程:後壁車站→冰糖醬鴨→關子嶺風景區(大仙寺、碧雲寺、水火同源)→溪畔老樹溫泉民宿(宿)→鹽水八角樓→武廟→打鐵舖→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柳營劉家古厝→浿瑀咖啡工作室→林鳳營車站→台南藝術大學
盼呀盼地,我家小白臉回來囉,我們終於又可以手牽手去遊山玩水,這一次,我們看上了台南關子嶺,打算來個甜蜜泡湯行,帶著我們許久不見的小黃,上路去。
小白臉2/3大夜下回到台中也已經是8點的事了,載到我以後,我們就直驅白河,從白河交流道下,因為旅館一般都是中午後入房,我們就先到白河隔壁的後壁鄉買個有名的特產-冰糖醬鴨。

在這裡還發現了古色古香的後壁車站。

 

然後在路邊吃碗麵加上有點甘美的醬鴨後,我們就直接往關子嶺風景區去。

 

因為小白臉整夜沒睡,是打算下午就好好讓他補眠,在溫泉區休息養生。沒想到,民宿老闆說星期五晚上人太多,得等到下午2、3點才能入房,我們只好拿著老闆給的景點旅遊圖,先到關子嶺有名的觀光景點去遊玩。
愛漂亮的我穿了靴子出門,當然,不能去爬什麼好漢坡,我們決定去拜拜參訪一下古蹟。
第一站是大仙寺,大仙寺很漂亮也很壯觀,我超喜歡這裡的,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蕭麗紅「千江有水千江月」書中筆下也曾提到這個寺廟。

 

第二站是碧雲寺,不同於大仙寺,碧雲寺的特色是視野極佳,可以俯瞰整個關子嶺山頭,這邊還擺設了一尊四面佛,我們虔誠的祈求身體健康、愛情婚姻順利、事業有成。

 

第三站是有名的水火同源,這裡是因為地質構造特殊,崖壁上同時冒出天然氣及泉水從壁縫中流出,點燃火焰就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顛覆了我們以往「水火不容」的傳統觀念,這裡雖然毫不起眼,不過倒蠻適合做小朋友的校外教學,很多小朋友看了嘖嘖稱奇,火怎能點在水上呢?

 

晃完了著名景點後,終於時間也到了,我們又返回關子嶺民宿入房,小白臉一見到床就整個攤平,呼呼大睡起來。
睡到了我肚子餓,想泡湯…才起床搖他,他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床鋪,我們到關子嶺的街上,吃了炒麵、竹筒飯及香菇雞湯後,才開心地在民宿的溫泉泡起來。

 

關子嶺有名的就是泥漿溫泉,全世界據說只有三個地方有,而且交通超方便的。在泡的時候會懷疑,覺得有些怪怪的,因為水真的髒髒的,可是泡完真的很舒服,我和小白臉整個放鬆多了。
泡湯真的是促進身體健康跟情侶感情的不錯休閒喔,雖然有入浴照...不過還是留著自己慢慢欣賞吧!嘻嘻.....
今天就先介紹上集吧,下集待續。

96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