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兩個字,永遠也是兩個字,是結婚才能永遠還是永遠之後才能結婚,我想,結婚的理由有一百種、一千種也可能是一種也沒有,而我的理由只是很想很想一輩子一輩子都跟小白臉在一起》



好同事某人在愚人節的時候被求婚了,雖然整個過程高潮迭起,因為她男友希望可以給她一個驚喜,先是千辛萬苦地帶她上高級餐館,然後,佯裝肚子痛拿花拿戒指來向她求婚,某人收下戒指後,一打開看居然是鑰匙圈?

本以為是愚人節的娛樂,俏皮的男朋友才又拿出真的戒指,一陣子又怒又喜又驚又煩的求婚落幕了,可是,某人的煩惱才正開始。

真要結婚嗎?
準備好了嗎?
為什麼要結婚呢?
失去自由值得?

她都還沒開始結婚,那婚前焦慮症跟恐懼卻比我這即將步入墳墓的傢伙來得強烈的多!

我想,每個人步入婚姻前,都會有這麼一段吧,只是時間長短不一、思考方式不一、人生規劃不一,即使,沒有步入婚姻的人,大概也常問自己吧,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所以,當我在書局看到這本書「好想和你在一起」,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買給我的好同事某人,想要告訴她,順其自然地接受這一切吧!

我們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吧?假設,我們一直一直不願意付出某些東西,或者害怕改變什麼,那麼,永遠都只能維繫在現狀罷了!

只要對兩個人的感情有信心,我想,任何困難都一定可以克服的。

我買了這本書,當作我要送她的「結婚禮物」!親愛的,有我在妳之前,凡事可以多商量多問我喔!

我也買了一本給自己、給老公,因為,想要也把我們籌備過程的辛酸苦辣、籌備點滴也集合起來,就像書裡說的:

就算之前才吵過架、才感到傷心,
只要想起這「幸福」的瞬間,
一定可以度過那些不愉快,能夠繼續一起努力。
真的這樣深信著。

未來,即使我們再吵架了,我們一定也可以想起這些日子的辛苦跟約定,即使哭得像個鹹蛋超人,夫妻倆還是堅持不吵隔夜架、不計隔夜仇,快快和好,想起這些幸福的瞬間、想起這些快樂的紀錄,我們一定就可以度過這些不愉快。

今天,局長秘書閒聊的時候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年輕就結婚?

我回答不出一個我覺得適合的答案,因為,我不覺得結婚跟年紀有關,即使一個人到了適婚年齡,沒有合適的對象,也沒有辦法結婚。

結婚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個奇蹟發生一般,我只是在對的時間遇到一個對的人,我們決定完成這個神聖的儀式,發誓對彼此忠誠、對彼此相親相愛,建立一個屬於兩個人的家庭。

就像書裡的一段話:

今天(結婚紀念日)是兩個人最重要的一天,
也是永遠守護著兩個人幸福的一天,
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我們的誓言,一起感受到「幸福」的瞬間。
從今天開始,
你會一直在我身邊,
我們就要開始一起新的生活。
因為有你在,
我才能感受到那些溫暖的心情與幸福的感覺,
所以,我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過著這樣理所當然的每一天。
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與某人還有大家共享之


96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