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到底改變了什麼?認真說,我自己也常感覺不出來》



其實,婚後很多人問我對結婚適不適應?
 
我很難回答出個答案,只能說,我還在適應改變,卻也沒有改變很多!
 
改變的是,
 
稱謂,從叔叔阿姨變成爸爸媽媽!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開口,而且,我覺得長輩適應得比我快的多,看見親戚總不忘記介紹我是媳婦,還有親戚的小孩伯伯嬸嬸地不停叫,我也從一開始的排斥到自然接受!
 
住所,從原本單純住在大里,變成清水大里兩個家,兩個都是我的住所,我們也習慣在兩地放著我倆的盥洗用具、衣物,本來老公放假的時候,我就會陪他回清水,可是,因為來回車程將近兩個小時,為了體諒我兩地跑,我們約定好,假日我們一起回清水,平日我們住在大里,方便上班。兩個家庭的長輩都體諒我們為了工作奔波,我覺得很幸福。
 
財產,以前錢總是得小心奕奕地算著誰的收入、誰的支出、誰的儲蓄,現在,總是很自然地想著我們的錢該怎麼安排,每個月要存多少錢,每個月要給家用多少錢,每個月可以怎麼支出,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還不是王太太的時候,我總不喜歡混著管理,因為,有一種不穩定、不確定的感覺,畢竟,誰知道哪天捲款逃跑後,一點也沒有保障啊!
 
身份,身份證上的配偶欄上清楚地填著我和老公的名字,說明了,我們的愛情不可再等閒看之,以前,若是緊急事件發生,例如要開刀之類的,我們都無法簽署文件,我們會牽扯許多法律關係,從此以後,我們正式成為親屬了!
 
不變的是,
 
老公還是一樣體貼,沒有因為變成老公就少了該有的體貼與包容,無怨無悔地當著我的司機小王,心甘情願地陪著我到處去訪案,幫著我做這個、做那個,幫我送愛夫便當。
 
我們還是一樣相愛,在清水;每早起床我會賴床,老公就會先去盥洗,然後再回來叫我起床,送我到大里的路上,很體貼地讓我繼續補眠,或者在大里,我整裝出門前,先在老公額前輕吻,然後要他好好睡覺,每天有人可以陪你睡前說話、閒聊,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為了更美好的婚姻生活,我們倆比起單身更拼命地去維繫、經營,努力地孝順著對方的父母親,一個人比起兩個人來說,我覺得力量更大了!心理更踏實了!
 
當然,前提是,要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亞當或夏娃喔!而且,也要有心去面對每一項變化。
 
我想,我和老公會以幸福人生為最終目標,努力地經營下去的!

也願每個不管是要不要結婚的朋友啊,幸福是一定要的啊!(有收到青鳥的好麻吉們,是一定會幸福的啦!嘿嘿)
 
96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