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奧萬大的儲水池 山影綠水超美


2007/6/9,天氣豪大雨特報,距離97年高考剩下396天
 
今天發現一件很笨的事,那就是我把倒數的天數數錯了,其實根本就剩不到400天,我真是個天真的笨笨啊!今天趕快調整回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減少,總覺得考上的決心要一天一天增加才行啊!
 
放假雖然可以睡到自然醒,不過早上還是很自然地醒過來,我是個幸福的媳婦,不用早起準備早餐,一早起床還有婆婆的愛心早餐可以吃,一夥人坐在電視前面看新聞早餐吃早餐。
 
只是,天氣情況真的很不好,新聞連著播的都是不好的新聞,讓人真的是頗難過,尤其是天災造成的傷亡,看了更是令人不忍!意外隨時都可能發生,我們真的要再小心更小心,注意加注意,只希望能夠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才好!
 
老公早上忙著處理家裡無線網路的事,又把家具搬回原位,從結婚到現在,我們的房間東西還是積著,今天這個假日總算是可以悠閒地搬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有兩個人的小房間可以布置,真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連討厭的打掃也可以很幸福!
 
打掃完以後,我開始翻起法學入門的書,把一些關鍵詞的意義抄到小紙條上,以後,要集成一本隨身本,如果上班、等車、等個案無聊的時候就可以翻閱,我不是一個能「一目十行」的讀書女,卻是一個可以與書「日久生情」的癡情女,!
 
讀到累了,就休息!上網看看網頁,找著我們月底準備去蘭嶼的資料!
 
玩樂是讀書的動力來源之一,平日認真唸書,休息的時候真正地好好休息,降子,馬拉松式的國考準備才能夠走得持久有耐力!
 
明天要帶老公去五南書局買新書,他要準備研所跟高考的書籍都有些舊了,該更新了!
 
其實未來變化瞬息萬變,一直以為可能會到98年就正式脫離軍人妻的行列的我,那天與老公討論未來的時候,兩個人卻開始對未來有了其他的計畫,或許,一直會到老公唸完書為止,或者,考上高考為止,一切的一切雖然都還是不穩定、不確定的,可是,兩個人要共同努力的心,卻是意志堅定的。
 
休假真好,能跟老公說的話變多了,可以跟老公一起看書、一起背民法,可以一起看電視、可以一起吃飯、可以一起笑瘋了,可以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我好愛休假啊!
 
今日日記名言:成功是屬於堅持下去的人,路才剛開始!要有長期抗戰準備!
 
960609
 
今日必背關鍵詞:故意-稱故意者,行為人明知其行為可生一定結果,而決意使其發生或容許其發生者;過失-稱過失者,應注意並能注意而不注意,或雖預見,而確信其不發生者;侵權行為-稱侵權行為者,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侵權行為形成要件-主觀要件(故意、過失)、客觀要件(行為人、侵權行為、損害結果、行為與結果間有因果關係)。
 
時事連結:林曉培撞車事件,明顯為一侵權行為,行為人(林曉培、被撞護士)、侵權行為(事故發生)、損害結果(林曉培車毀壞、被撞護士失去生命)、行為與結果有因果關係(撞車造成護士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