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心有靈犀一點通是這麼幸福的事》

亮晶晶的巴黎鐵塔 很美唷


昨天我被局裡「派」去台北受訓一天,因為是星期三,也不能多住個幾天順便找台北的朋友聚聚,也沒敢張揚,說真的,很想去台北住個兩三天,見見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
 
星期二晚上睡前我等著老公的電話,心裡想著,該怎麼盤算星期三跟星期四?
 
老公的電話來了,說是浴室滿了,來不及洗澡,乾脆先跟我討論好了!
 
我一驚地問:「討論什麼?」
 
他很認真地說:「討論明天我要去找妳啊!」
 
沒騙大家,我當下有覺得「哇,這是不是就叫心有靈犀一點通?」我根本就沒有想到老公會主動這樣安排?
 
我問:「你怎麼知道我想找你討論這件事?」
 
他很自然地回答:「妳要來台北啊,當然我要去找妳啊!」
 
我很感動,因為其實我並不認為這是「當然」的;老公從林口到台北來還有半小時,來回也要花掉一個小時,花了這一個小時的車程,只為了要跟老婆吃一頓晚飯,然後七八點的時候再各自說拜拜?
 
對我來說,那是一件很累的事,尤其,老公下班後應該會很想睡覺吧?
 
可是對他來說,那卻好像再也自然不過了,只要有機會、只要有時間,在一起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所以,就這樣,我們約了在台北的甜蜜晚餐。就這樣,本來覺得不太開心的受訓(因為課上過了,來回又得花掉我五個小時,又是運氣不好抽中的,呼…)也變得比較開心。
 
上了一整天的課後,和從林口來的老公會合,兩個明明都很累的人,還在站前地下街逛了一會,等著要把餅乾的外套還她,吃了很多人排隊的甜甜圈,嗯,認真說,覺得還好,不過,我本來就很少吃甜食,所以我的口味不準!
 
然後和餅乾見完面以後,兩個人想不到地方去,決定回到以前常去約會的地方-師大夜市覓食,就連回到師大夜市,我們也會走進那最常去的餐廳,點我們最常吃的菜!
 
我笑著說:「老公,我們還真是沒有長進耶,過了七年,我們的喜好居然還是一模一樣!」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對喜歡的東西總是執著,所以,我們對彼此的愛也如此堅定!
 
吃完晚飯,我們去了師大最有名的「水準書局」,為什麼有名呢?因為水準的價錢很不一定,有時候會遇到老闆無厘頭的推銷,一本280的書他會賣50;連餅乾推薦好書「不存在的女兒」,原價320元,老闆賣190元。就新書價來說,水準有時候會讓人有驚豔的好價錢!
 
一直逛到了八點,老公才不捨地陪我去搭車,我們回到了好久好久以前的場景,我坐在公車上,隔著玻璃講著手機,然後,就要說掰掰的時候,老公突然說了一句:「不要哭喔!」
 
我才很難過地說:「唉唷~」眼淚其實在眼眶裡打轉!不記得過去已經有多少次望著老公的背影偷偷的哭,所以老公才會這樣說,老公怕我真的哭,很快地說了掰掰掛了電話。
 
我討厭這種說再見的方式,因為,這種方式總讓我感傷。
 
96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