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大老婆俱樂部》


前天和老公聊天的時候,提到他軍中也剛結婚的軍人夫妻,因為兩個人都是軍人可以領雙倍的結婚津貼,講到這個,老公就會忿忿不平地抱怨我們小小約聘僱人員居然沒有這種福利!(^^|||)
 
說著說著,說到這個男同事準備要買一架相機鏡頭,價碼高達4萬元。
 
我嘴巴一張,大驚:『哇,那不就是把結婚補助花完了?』
 
老公聳聳肩地說:「是啊,搞不好就是要用結婚補助買啊?!」
 
心裡想,當軍人真不錯,當初怎麼沒想到也去考呢?
 
老公突然想到什麼似地跟我說:「他老婆一直叫我去慫恿他!」
『慫恿他什麼?!』
「慫恿他把錢交給老婆管啊!」
『為什麼是叫你去慫恿啊?』
「因為我都是把錢交給老婆管的小老公啊!」老公突然很小男人般地撒起嬌來,「而且,每次我藏私房錢都會被老婆發現!」
 
哈哈哈,我止不住地大笑,『拜託,那是因為你藏不住秘密啊,我又不是故意要查你的錢,而且,我從來也沒說你不可以有私房錢!而且,以為管錢很簡單喔,要不然都給你管啊,我都不要管!』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唉唷…」
 
『人家他們都是分開管喔?』突然好奇起來別人的財務方式。
 
「對啊,各管各的,各花各的!」
 
『會羨慕嗎?要不然,你的錢給你管?』
 
「不會啊,幹嘛羨慕,我們現在這樣也很好啊!講好就好了啦!我每次都會去跟我那個男同事說,我已經傳話了喔,你有聽到呴,他就會說要我給她錢管,不可能啦!」
 
我們倆個就相視而笑,感覺起來看人家夫妻搶錢還蠻好玩的。
 
我記得,從小的時候,我爸媽的財務管理就是分開的,大錢,我爸支付,小錢,我媽支付,兩個人再去想辦法討論什麼是大錢、什麼是小錢,然後,各自再去分配可用餘額。
 
長大以後,開始學會管理自己的財務的時候,我就養成習慣,把收入存起來,只留存一部份當作零用錢花用。
 
後來認識了老公,一開始,也會很堅持要跟老公各付各的,後來,覺得每次在那邊算錢實在很麻煩,乾脆將兩個人的財務零用錢合併,這樣出門就不用計較是你付錢還是我付錢,反正,兩個人都有貢獻,兩個人也都有享受。
 
兩個人對於金錢管理的指導原則為-透明化、公開討論
 
透明化指的是兩個人的支出收入還有債務,我希望兩個人都可以開誠布公,就像私房錢這件事,其實,我一點也不反對老公有私房錢,如果他能夠有私房錢,表示他也很省了,平時給他的零用錢都捨不得花用,存起來總比亂花掉好吧!
 
只是,沒必要躲躲藏藏吧,躲久了、心虛了、難保不會有什麼壞念頭?
 
公開討論當然就是指債務、借貸以及支出部分,既然要共同管理當然要將彼此的錢做好妥善運用,不管是大錢小錢的支出,或者是有借貸關係甚至是參與互助會或是購買保單,我們總是一再地討論,去磨出一個我們倆個都能接受的方式,然後再去執行。
 
當然,這些共識要建立在我們倆個互愛互信的基礎上才能做得到,如果說,我們對這些有任何一點點歹念,就會像我常服務的案主一樣,不是老公在外欠了一屁股債幫忙還,就是連老公在外做什麼工作、欠了誰錢都不知道。
 
在管理財務的同時,我也會希望自己能夠和老公共同去討論並且時時更新資訊,也避免可能不必要的糾紛出現。
 
不過,說真的,我希望這個原則能一直實現到我們倆終老,那證明,我們倆都沒有因為錢而起糾紛。呵XD!
 
「驚某大丈夫?」
我想,我家老公只是尊重我,讓我能夠管理小小的財務支出,而我,也要尊重老公,每筆支出都得好好地跟老公討論。
 
以經營美滿幸福家庭為前提出發。
 
我是大老婆,無庸置疑。
因為我老公是大丈夫啊!
 
960615
 
今天國烤日記暫停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