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結完婚的魔咒之一就是….什麼時候要生小寶寶啊?》
紫的小時候


結婚聽最多的祝賀詞當然是「早生貴子」!
 
結完婚,問最多的除了現在住在那邊?大概就是「什麼時候要生小寶寶啊?」
 
果然,結婚、生子這兩件事似乎是連在一起的呢!
 
除了老公每次放假回來碎碎唸要生寶寶外,連公婆、爸爸、同事也加入催生的行列,同事說,要生早點生,公婆說,早點生他們可以幫忙帶,爸爸說,早點生這樣以後會顯得很輕鬆。
 
有天,我略微生氣地跟老公這麼說著,「生又不是你在生,你當然這樣說!」
 
老公歪著頭說『也對呴!』
 
其實也不是不想生,只是,我真的覺得我還沒準備好,我和老公也還沒準備好!很難想像挺著大肚子去上補習班的我,很難想像挺著大肚子可以在外面風吹雨打地訪視個案,很難想像生了小北鼻以後,兩人世界瞬間多了一個人,我還有老公真的能適應嗎?
 
好啦,我也知道生命、人生的改變或許是不能夠用準備好了沒來進行的,很多時候,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更何況,我已經比別人幸運的多,我有公婆幫忙,也有貼心的老公,還有疼我的爸媽,外在的一切其實都是允許我們愛的北鼻出生的!
 
只是,我還想任性地多霸佔我老公一些時間;
只是,我還想撒嬌地多當我爸媽的掌上明珠一些時間;
只是,我還想任意地多享受點身為人妻的單獨角色時間;
 
要我當媽媽嗎?
 
孩子,再多給我一年的時間好嗎?
 
960623
 
備註:因為不想生「虎寶寶」,或許會生個牛寶寶或者兔寶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