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一座在太平洋上被遺落的珍珠島嶼,令人流連忘返》


從歐洲回來後,一直都在適應新婚生活,不敢太造次、吵著要出去玩,不過,等待了一個月後,我那不安分的心終於開始蠢蠢欲動,本來想去宜蘭太平山避暑,後來,老公一句「不然,我們去蘭嶼吧!」,我們抱著可能訂不到飛機票的可能性開始了這場旅程的規劃。
 
去過蘭嶼的人,總是對我說著還想再去一次,那裡的美很難言喻。
沒去過蘭嶼的人,對我說,那裡是最想去的離島,那裡的美令人嚮往。
 
而我,不甘於總是在網頁上瀏覽著別人去蘭嶼的美麗照片,決定和老公背著大包小包,繞過中央山脈,坐上小飛機,飛往蘭嶼,那個被遺落的美麗世界。
 
說到去蘭嶼,該怎麼去呢?
聽過恐怖的小飛機經驗,
想像過從綠島再繞過去的恐怖船程,
因為小飛機是最快速抵達的方式,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到台東機場轉乘小飛機飛往蘭嶼。
 
題外話,如果不怕坐船的人,可以到墾丁的後壁湖搭船前往,約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每天約有早上與下午兩班船班,不過聽聞ptt的網友分享,船班會因人數而有所變動,要時常注意唷!
 
因為訂不到星期天回程的飛機,我和小白臉決定星期四一大早就出發,蘭嶼兩天一夜是不可能夠的,短短的三天兩夜也讓我感到意猶未盡,我想,那是一個很適合待上一個星期慢慢享受的世界。
 
不過,小小上班族目前能有4天連假已屬難得,只好硬著頭皮流浪去。
 
因為老公上大夜,6/28早上六點下班,我6/28三點半就起床搭車前往台北,約定7點集合準時搭上北迴鐵路的火車前往台東。
 
也是我繞台灣一圈的開始,那天同事提醒我,為什麼不乾脆約在台東見面比較不累,我笑著回答他:「等你新婚就知道!」;一個人搭上5個小時,我寧願多搭2小時半的車,只為了兩個人可以一起搭車,一起手牽手、肩並肩,有個貼心、體力好的挑夫幫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一搭上火車,其實兩個人都累癱了,一個剛下班,一個半夜起床搭車,不過,心情是雀躍的,因為,我們多麼期盼著這次流浪的到來!即使,需要繞上遠遠的路,我們還是十分開心,這可是新婚旅行呢!

 
到了台東已經是中午,我們在車站用中餐後,轉搭計程車(NT250)到台東機場(備註:想省錢的伙伴,可以走路到車站對面的東帝租車,騎車到機場還車,只要100元)。

 
到達機場時,前往取票,沒想到飛機也有加班機唷,售票人員詢問我們是不是要提早搭,心想,當然好啊!
 
沒想到,這樣的機緣,我們搭乘了「兩人專機」前往蘭嶼。


沒錯,這個加班機,只有我和老公,一邊等待飛機的同時,還一邊東張西望,怎麼都沒有其他乘客呢?!直到上飛機那一刻,工作人員笑著說:「哇,好幸福唷,搭專機耶!」。
 
呵呵,還真是有「好野人」的感受,兩個人搭上只有我們的19人座小飛機!只有駕駛跟我們,因為飛機只能容納19人,也聽聞小飛機不穩定的程度,不過,我和老公全都忘了飛機的輕微晃動,因為那窗外的藍天、海洋,早就讓我們忘記了飛機的嗡嗡聲和晃動。
 
小飛機落地的那一刻起,蘭嶼,我們來了!
 
【待續】

96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