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的第一印象,就是那藍得不像話的海跟天…》


一抵達蘭嶼小小的機場,我們馬上打電話給民宿,原本還擔心沒有事先告知民宿,得在機場等一陣子,沒想到,等一會兒,老闆娘就到了,她和她弟弟騎著兩台機車來載我們。
 
果然,繼綠島無安全帽後,蘭嶼又被發現是一個不需要安全帽的地方!對我老公這種習慣法律、生活在都市的人,一時之間,還真無法適應!
 
我們趕緊隨民宿主人返回民宿,她帶我們到我們所預訂的和式雅房放行李,然後,就給我們地圖,順便告訴我們蘭嶼的私房景點和接下來的導覽安排;我派出老公當乖寶寶聆聽,我則是開始拿出我的烤肉醬,ㄟ不對,是防曬乳液,這裡擦、那裡擦,離島的經驗多了,我可不想變成黑美人啊!
 
民宿主人一句,要玩要快喔!妳們三天兩夜的行程可能只能玩到蘭嶼的70%左右呢!
 
我跟老公包袱款款ㄟ,就騎著機車準備先環島,要環島之前,要先去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油,加完油之後,我們還到農會去添購一些零食,擔心太晚了以後沒有東西可以吃。
 
總算是把一切行頭都準備好以後,就開始上路。
 
我們的第一站是蘭嶼的國際燈塔!


民宿主人陳大哥說,這是東南亞最高的燈塔唷,不是說他的建築高度高,是他的所在位置高度最高唷!


 
途中經過環島公路的美景時,就忍不住停下機車拍了這張照片,那個色彩分明的海岸線,真的是有夠美。

 
唯一煞風景的,就是沿路的羊咩咩大便囉,我倒還好,反正髒了就再洗,不過,我的處女座老公可就不能忍受,看著他一邊閃著大便,一邊提醒粗心大意的我,我還真是覺得好笑。

 
所以,在蘭嶼沒有紅綠燈,不過有活的紅綠燈唷!這些羊咩咩過馬路的時候,我們要禮讓呢!如果不小心撞死了,可是要賠償的唷!一隻5000元!不便宜!不過,我問了當地人,其實他們的羊僅代表著「財富」,越有錢的人養的羊越多,所以大部分都野放在外,不會宰來吃的。
 
因為晚上要參加民宿的「夜間觀察」行程,我跟老公決定停下腳步,在一家麵店解決我們的晚餐後,就等著參加晚上的夜間觀察!
 
【待續】


96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