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要回來上班,還真的是不想離開蘭嶼…》


最後一天在蘭嶼的行程,我和老公決定不當個懶惰蟲,要早起迎接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我們一早4點半就起床盥洗,民宿的資訊說著,今天的日出時間為5:15分,不過,我們盥洗的時候,天就好白好白,我和老公真擔心見不到日出。
 
一路騎上往氣象觀測站,原來,早有比我們認真的鳥兒,等著日出的到來。我們架好相機,等著欣賞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那一刻。
 
雖然有一些些烏雲擋著,不過,卻沒有阻礙我們看到那美麗的太陽,從雲中探出頭來的美麗。

「日安,蘭嶼」我望著太陽,心裡這樣說著。
 
太陽一探出頭來,陽光就刺得我和老公睜不開眼,肚子因為早起咕嚕咕嚕地叫著,不等陽光趕我們離開氣象站,我們就先下山覓食去了!我們尋原路回到紅頭部落吃早餐,是我和老公很喜歡的早餐店,滿滿的蛋餅和紅茶,總是給我們滿滿的元氣。
 
連彩虹也一早迎接我們的早晨。

吃飽了以後,我們要繼續未完成的蘭嶼環島。
 
第一站,是海邊酒吧「豆芽菜」,很多人看相簿一定會一頭霧水,什麼豆芽菜的,其實,那是蘭嶼的海邊酒吧,夜晚,會有人聚在那邊喝酒聊天,月光當燈,潮聲當音樂,把酒言歡好不快樂。
 
因為我不喜歡喝酒,便趁早上酒吧還沒有營業的時候,拍拍他的建築和裝飾品過過癮吧!下次有機會要跟好朋友一起來海邊把酒高歌啊!

接著,我們就往蘭嶼有名的青青草原去了!
 
如果大家願意回顧上一篇等待飛魚的劇照,那張男女主角就是在青青草原拍的,劇中,女主角心情不好,男主角也是帶她到青青草原散步,看百合花。
 
一整片草原還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只是,我和老公都怕某種軟趴趴會爬的動物,即使想要整個走到草原裡,也有點怕怕的;在這裡迎接日落,一定很美,我這樣想著。

找不到整片的百合花,只有一、兩株碩果僅存的鐵砲百合,春天,整個開滿百合花的青青草原一定很漂亮!

在這裡待了一會兒,我們才又往其他景點去,把未完成的蘭嶼完成。
 
石頭傳說再現!這一次,是霸氣十足的龍頭岩。

在龍頭岩遠眺小蘭嶼。

說是鋼盔又不知道像不像的鋼盔岩。

人頭岩。

接著,我們又返回燈塔,準備往小天池去,不過才到小天池的入口,老公就一邊討厭地說:「草叢、又是草叢,我最討厭草叢了!」;看著他重現討厭的模樣,看看我們身上的裝備,短褲涼鞋,還真的是頗需要擔心,尤其是老公在金門看多了「蛇」,會怕是理所當然的,我拉回他,告訴他,下一次我們穿長褲、雨鞋在一起征服大小天池吧!
 
眼看著時間還早,我們返回民宿,又在民宿旁的「蘭恩文教基金會」拍拍照,拍了經典的拼版舟(當然這是樣版)、傳統的地下屋。其實,第一天抵達蘭嶼,我們就在蘭恩躲過雨,還在他所附設的蘭嶼文物館逛了逛!有介紹蘭嶼的傳統工藝及相關書籍,可以去晃一晃。


 
時間真的太早了,我和老公開始不敵蘭嶼太陽的炙熱與強烈,我提議回民宿拿書到涼亭休息。
 
開始學當兩個小時蘭嶼人,我和老公買了點心零食就到看得到海的涼亭休息,看沒多久的法緒講義,我就開始昏昏欲睡,躺在涼亭睡起來。
 
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沒想到,被民宿主人陳大哥給發現了,他笑著說:「你們還真是愜意啊!」。我不好意思地訕笑著,我和老公本來就是來度假的啊!看到剛下飛機騎著摩托車的遊客日益增多,假日的蘭嶼開始熱鬧了起來,但我和老公即將要離開了!
 
用完午餐後,我們返回民宿稍做休息,等待下午的飛機,順道與陳大哥的小朋友玩起來,老公則是和民宿老闆娘的弟弟攀談起來,男人啊,總是一提起當兵的日子,話匣子就說個不停。
 
沒一會兒,陳大哥還送了我們一份紀念品。
 
在離別的時候,特別感受到蘭嶼人的親切與熱情。
 
親愛的蘭嶼,再會囉!
我十分期待下次的相會,青青草原的日落、大小天池的美,下一次,我們會再來的!也希望可以帶小小紫或是小小白臉一起來與小鍋蓋玩喔!

【待續】
 
96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