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的理財筆記》



油價漲漲漲,
薪水卻原地不動,
以前覺得賺的錢還夠用,現在卻覺得錢越來越少了!
偏偏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我並不想成為富有的暴發戶,
不過,也不想汲汲營營每天追著錢跑啊!
 
最近如果老是看電視或是觀察新聞,大概,不脫上面的言語吧,雖然股市火熱,雖然掏空大公司大銀行的人一堆,雖然有錢人還是跟女星走得近,可是,我們這群生活在M型社會不上不下的人,痛苦指數卻直線上升。
 
我說過,我有記帳的習慣,一方面當然是不希望養成錢花去哪不清楚的壞習慣,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記帳來控管自己的花錢慾望跟了解物價的變化,以達到在物質降價、折扣的時候買到必需品。
 
最近越記越恐怖,以往一個禮拜可以加油一次,現在大概三天就得再加一次油,包子、饅頭漲價、養樂多漲價、牛奶漲價,連我家小狗的狗飼料也要漲!漲漲漲,漲到我開始不敢吃包子、喝養樂多。
 
高消費時代,似乎真正來臨了,消費需求不變,價格變高。
荷包不知不覺中縮水了,只好更加節流、省吃儉用。
 
以前會去逛街買些消費性物品,現在只好都在網路上或是街上「WINDOW SHOPPING」!
 
以前會去為了約會吃比較貴的餐點,現在能自己開伙就省著點。
 
以前會想吹冷氣就吹冷氣,現在能不吹冷氣就不吹冷氣,即使熱得滿身大汗,還是為了那貴鬆鬆的電費忍著點,一方面,也安慰自己算是為了可愛的地球盡一點心力。
 
希望現在的辛苦,未來是可以享受得到的;
白白跟小紫啊,爸媽賺錢不容易,以後可別當敗家子唷!哈!
 
960725
 
提醒:記得對統一發票,現在統一發票中獎也可以儲值7-11的電子錢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