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綠草好風光,偷得浮生半日閒》


偷到了一天假,不用上班、不用上課,我拉著老公的手,一起去日月潭散心、祈福,順道去探望老公以前在學校的同事,悠閒地偷到了忙碌中的一點休息。
 
我像個孩子一樣,因為要出去玩,興奮地睡很少,一早五點半就在鬧鐘的呼喚中醒來,平時愛賴床的我,居然一點睡意也沒有,直搖著很想睡覺的老公,反而是老公吵著要再多睡一會,為了能早點出門避開炎熱的太陽公公,我還是沒讓老公多睡幾下,但,決定由我開車,讓老公在一旁休息(OS:話說我開車,老公好像也沒得休息…嘻)
 
我們一路飆到了日月潭後,停至水社碼頭附近的免費停車場後,就往涵碧步道去。今天的目的地是高級的飯店涵碧樓旁邊的「涵碧樓紀念館」,哈,當然不會是要去享受高級的飯店啦,也消費不起,又遇到月底因為支出已經超支,我連可能吃得起的「下午茶」都一併捨棄啦!
 
不過,下一次,我的計畫是,從埔里買85度C的甜點+7-11的紅茶,然後就可以坐在水社碼頭旁的「梅荷園」賞免費風景喝平價下午茶,也是個滿分好主意。
 
瞧,湖畔雲煙裊裊,有一種特別的風情吧!下一次,我要收集染上紅霞的日月潭風情。
 
從梅荷園穿過去,就是涵碧步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網站如是說:「涵碧樓自然步道為蜿蜒於涵碧半島的森林小徑,步道全長約一‧五公里,階梯由古樸的紅磚砌成」;平坦好走,據說,蔣公過去居住在此時,清晨常在此散步,還有蔣公專屬的碼頭與蔣公遺留下來的手划船。
 
陽光不甚強烈,我和老公就當作散步一樣,緩緩地走著。

 
最後到了日月潭的教師會館,我們才又繞到涵碧樓去,最後,晃著晃著才找到在涵碧樓旁不太顯眼的紀念館,一入眼簾的,就是整片牆上的名人手印,不管是藝術、娛樂、人文、經濟、政治人物都留下了手印。

 
再走進屋裡,就聞到了好聞的檀香味,館內展示了涵碧樓從古至今的發展,涵碧樓從日據時代開始發跡,因日本太子也看上這裡的美景來此遊玩而著名,蔣公在此甚至接見了很多的國際外交使節,也算是全盛時期的見證!
 
在這裡,我們當然不可免俗地當起「總統與第一夫人」,哈哈,不過,我倒是覺得有點像「賭神」!大家說對吧?

 
接著,我們又緩緩地走進水社碼頭,到處都是商人詢問我們是否遊船,如果大家有注意新聞的話,就知道,暑假期間遊船價格打折,原價300元的遊湖現在只要100元喔,算是很划算的價錢,沒坐過的人可是嘗試看看,不過,因為我坐過了,我們捨棄了遊湖,在水社碼頭拍了張湖景,再度驅車往下一站去。

 
我們略過了孔雀園,直接抵達文武廟,也算是此次目的之一,來這為工作祈福,為考試祝禱,文武廟算是相當有規模的廟。

 
剛好遇上考季,廟方準備了祈福風鈴,供信徒懸掛,我和老公買了一個,寫上我們倆的名字,再向廟裡神明祈求,希望我們倆接下來的高考、研究所考試,都能夠保佑我們靜下心來準備,考試時順順利利。


 
我還在祭拜孔子的大成殿裡求了籤,是個「吉籤」,上面說「惜陰則吉」,意思是說,把握光陰的話,則喜事就會來了!回來後,已經把籤詩放在書桌上了,要謹記在心。
 
祈福完後,我們再度驅車往慈恩塔去,慈恩塔是鳥瞰整個日月潭視野最好的地方,我們停在停車場後,往慈恩塔步道去,約700多公尺的森林小徑,我們沿著石階漫步而上,還一邊跟老公說著,這一趟還真是力行「減肥運動」之目標啊!
 
步道盡頭,就見到了視野開闊的慈恩塔,塔前盡是白色的小石子,有一種沈靜的肅穆感。

 
算了算,慈恩塔有九層,我們笑著說,可又稱為「九層塔」(咻咻…好冷!),在塔前稍歇一會兒,我們就往塔上爬,塔頂剛好是海拔1000公尺,可以環視整個日月潭風光,美哉!爬上頂端後,又可以享受徐徐涼風吹來,涼哉!

 
塔頂還有一個涵碧樓捐獻的大鐘,可以敲大鐘求平安。

 
等我們從慈恩塔下山後,時間已然到了中午,我們決定在此結束日月潭的行程,回埔里用午餐,吃飽喝足後,我們又買了甜點點心上暨大去和老公過去的老同事聚聚,喝咖啡、聊是非。
 
哈,過去都是以「女友」身份出現,這一次,卻是以「王太太」的身份出現,感覺還真有點不太一樣呢!
 
時間差不多以後,我們看看時間還夠,決定前往網路上大家猛推薦的「三育基督書院」的綠色隧道散步。

 
只不過,我家老公一點也不解風情,看到如此美景,竟然跟我說,ㄟ,這裡怎麼那麼像營區?
 
我只好沒好氣的回,你們哪有那麼漂亮的營區啊?

 
三育書院旁邊小路直指著「秘密花園」,原來就是之前研所同學去的餐廳,不過,看看時間也晚了,該踏上返家的路途,只好留待下一次再來的時候,再到秘密花園一探囉。
 
湖畔綠草好風光,
偷得浮生半日閒,
 
下一站,貓囒山日出、茶葉改良場及日月潭夕陽。
靜待下一次的休養生息日。
 
96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