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後的家族旅行...幸福滿分》



婚後超多人問我們怎麼住?
 
說起來,也有點難回答,認真算一算是兩家三地亂跑,平時上班日,老公隨我住在離市區較近的娘家;假日我不用上課日,我便會跟著老公回清水婆家,住到要上班才回來,兩人都要上班的時候,就是台中林口兩地分隔。
 
那天為了辦理軍眷水電優待事項,跑去遷戶籍,同事問起,我還開玩笑地說,結婚不到三個月,我和老公正式地在戶口上「分居」了!
 
可是,認真說起來,我卻覺得兩個人的感情更親密了!
因為,不再是兩個人面對兩個人,而是兩個人去面對各自的兩個家庭。
 
像那天回清水後,公婆突然邀我們一起去后豐騎腳踏車,讓我很開心!
 
一早被大姑叫起來,問我們要不要去陪公婆和小姪子去騎腳踏車。
老公問我想不想去,我想,難得公婆主動邀約我們一起出遊,我也興高采烈地起床換裝。
 
公婆、我們、小叔,再加上小姪子,一行五個大人一個小朋友,擠上我們的小黑就出發了,本趟目的在於帶小姪子去晃一晃,算一算,公婆還真的是有夠疼小姪子的,原本很少出門的他們,居然為了要帶小姪子出門,約了大夥兒出門。
 
台中縣的自行車道路線大致上有幾條路線-包含東勢到豐原的東豐自行車道、后里到豐原的后豐鐵馬道,及大雅潭子的神雅潭。


之前已經去過東勢騎到豐原的路線,這一次,我們改騎后里出發的后豐鐵馬道,全長約4.5公里,著名景點為九號隧道及花鋼樑橋。

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起點,經過早餐店老闆指點後,知道自行車道的起點就在后里馬場附近,故,還有兩馬觀光文化節等活動,也會在此一同舉辦。
 
我們找了一間租車行(葫蘆墩-豐原舊稱),大家各自租了喜歡的單車,老闆說,單車原價NT100,打八折算NT80,同步協力車NT250,打八折NT200,公婆、小叔和小姪子各租了一輛變速單車,我和老公則租了一台同步協力車,哈,這樣我還能偷點懶,不騎車子也會動,還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拍照!
 
雖然太陽超大,可是,騎車也有點微微的涼風拂過,算是舒服的天氣。
 
我們每騎到一個定點就會停下來歇歇,畢竟其中包含了兩位長輩和一位小朋友,行程也不趕,就採慢慢行的方式。
 
於是,我們在夫妻樹下乘涼。

 
繞過一個彎道後,就來到后豐鐵馬道有名的的九號隧道,是古火車隧道,烈日下,躲進涼涼的隧道內,現在隧道內的設備也裝設得挺好的,騎起來很舒服。

婆婆不忘交代,在隧道裡不要大喊某某人的名字,哈,大概是怕隧道內有什麼忌諱的吧!
 
騎出隧道後,就是花鋼樑橋,越過大甲溪,騎在鐵橋上,膽子小一點的會覺得有點害怕,就是我啦!呵,不過是個有趣的經驗。

 
沿途,還會看到鐵道風光,
如果累了,可以在涼亭下稍做歇息,或在橋上遙望壯觀的大甲溪。

體力夠的人,可以一路由后里騎往東勢!全長約15公里左右。
因為公婆擔心體力不足,我們只騎到了石岡水壩便回頭了!
在隧道口、橋上留下了大家的合照後,結束了這一次的家族旅行!
 
百忙之中,能夠偷閒跟家人聚聚出去遊玩,真的是滿分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