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紀錄一路上的酸甜苦辣》


2007/8/9,天氣晴時多雲。距離97年高考剩下335天
 
這幾天,有一些事隨著改變發酵了!也很難一言以蔽之,總之,知道的朋友們瞭解,我想,也該是我停下來思考自己腳步的時候了!
 
結婚是我生命中一大重大變革,即使認真說起來,心態上沒有太多變動,生活上,也開始隨之有些微妙的變化,例如,責任變得更重大,未來生兒育女、負擔一個家庭的穩定,無形中都會納入考量中,生活,不再只是我和老公兩個人如此簡單而已。
 
補習高考,是我今年生活的重大改變,從五六月起,我的時間很明顯地被切割了,說起來,我可能除了上班、上課之外的時間,就是Family Time!連上班時間,大多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可以利用其他時間加班,來完成瑣碎的公事。
 
我在適應這些改變帶給我的不方便;而我想,更多朋友及身邊的人,也在適應我的不方便帶給他們的改變。
 
妹妹覺得相處時間變少了,
朋友覺得說話時間變少了,
大家覺得相聚時間變少了,
 
相信我,我也如此覺得,可是,卻也無可奈何,除了多利用可以的時間去補足能夠補足的部分,其餘的,我也很為難,我也很想挪出補習的時間陪伴妹妹、陪伴朋友,因為我知道,那也是我想要的,我需要的,可是,相反地,我也得損失一些我之前希望的夢想。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思考全職考生的原因吧!
因為,一邊上班一邊上課,真的是把我的時間切割得過於零碎了!
 
可是,現實生活很真實的一面是,我不工作沒有收入,沒有收入我無法協助家庭有一個更好的生活,我可能會沒辦法追求更多更好的生活品質,很顯然地,「英雄也得為五斗米折腰」。
 
所以,我決定,從今起,放棄思考當全職考生的想法,全心全意地拼、衝撞!
反正,多想無益,我始終得面對現實的壓力。
 
請我的妹妹、弟弟們,給我一點衝刺的時間吧!我相信,你們能夠體諒我的難處。
請我所愛的朋友們,把我的祝福與關心收在心裡,你們懂得,雖然我沒有太多時間陪大家瘋、陪大家玩、陪大家去做可能朋友之間想做的很多很多事,可是,你們知道,我始終在旁默默地關心著你們的生活,祝福著你們,我可能是個很忙的朋友,卻也是一個很愛你們、很愛關心的你們的好朋友。
 
這段期間很痛苦,這樣蛻變的過程很漫長,
我需要更多更多的力量。
 
而這力量,來自關心我的你們!
 
9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