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應該燒了不少好香,所以這輩子嫁了一個好人家》



結婚前,常有人提點我「婆媳問題」。
結婚前,也有人提醒我「結婚前後老公變化」。
更不用說自己常常上去ptt的結婚版看一大堆婚姻問題嚇自己;
更討人厭的是,自己工作的對象,常常就是婚姻失調的一群無助人們。
 
我最怕最怕遇到個案對我說,「等妳遇到了,妳就會懂!」
我深切地向老天爺祈禱著,我希望我這一輩子都不要遇到個案遇到的問題!
 
不過,結婚後,老公的表現卻讓我穩定放心很多;
他沒有改變,
如果真的有什麼改變,或許,就是變得更愛家、更愛我、更寵溺我!
 
而面對老公的家人,從疏遠到親近,
這一切很奇妙地發生在結婚後,好像從一種「外人」變成「自家人」的角色!
婆婆不再像以前一樣跟我吃起兒子的醋,
反之,她開始注意到我,
幫我買頭飾、幫我買愛喝的東西、煮我愛吃的東西,
我生病了,急急忙忙地要我去看醫生、拿藥給我吃,
雖然我在廚房裡幫不上什麼忙,
可是,婆婆可以跟我聊天、告訴我這、告訴我那。
有時候,老公還會小小地吃起醋來:「妳跟媽媽說了很多話齁?」
 
記得上個禮拜,同事問我說:「中秋節不用回婆家嗎?」
我回答著:「因為要補習上課,所以可能不能回去了!」
同事驚訝地問著:「那這樣,公婆不會講話嗎?」
我很自然地回答:「我公婆很明理、nice,他們知道我是有事要忙,不是故意不回去的!」
自己講完都嚇了一大跳,沒想到,一直以來,一直覺得關係其實有點疏遠的我,居然打從心裡去親近、疼惜我的公婆,甚至覺得他們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
我同事笑著對我說:「妳上輩子一定燒了好香,這輩子嫁到一個好人家!」
 
我想,我這輩子一定要好好地做人、助人。
因為,下輩子,我還想嫁給我老公這樣的好人,陪伴孝順像我公婆這樣的好人家。
 
96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