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兒女的體驗》
〔挑鹽體驗,希望下一次能體驗真的鹽田〕



台南行前,我上網看了看自己以前去台南玩的經驗,回顧2年前的日記,去七股時沒有去鹽博物館的遺憾,雖然說,現在小孩子的影子還是沒有,不過,我還是決定以台南沿岸的鄉鎮,做為這一次一日遊的開始。
 
鹽博物館顧名思義,當然是以鹽作為主題的博物館,在我們入館的同時,剛好就遇上嘉義的水上國小來旅行,我很喜歡寓教於樂的博物館,或許跟自己是教育背景的有關吧,每次看到這種又可以玩又可以教學的好地點,總是會特別的興奮與新奇。
 
我們很幸運,一進場,剛好遇上導覽影片正開播,在烈陽下拍照,把我和小白臉都曬得有點頭昏腦脹,進場看看電影,消消我們的暑氣。
 
電影內容介紹的是臺鹽的小火車,由公視製播,帶領著我們回顧了鹽業發展的歷史,以及成立鹽業博物館的由來,當然,還有鐵道迷到處尋訪載鹽的小火車的軌跡。
 
我想,人類的歷史之所以迷人,在於我們懂得去保存過去的美好,在鹽業幾乎是沒落、科技化的同時,有一群人發現了保存文化遺產的重要,去推動了保存的社會運動,然後,留下足跡讓我們這些可能來不及參與過去歷史的人,也能感同身受過去的辛苦與美好。
 
鹽業博物館一共有四層樓,各有不同的主題,可以帶著我們認識鹽業在台灣的發展、鹽業的科學、鹽業的各項活動,還有過去先民製鹽的歷史與過程,整個鹽業博物館都可以攝影拍照,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雖然門票悄悄地隨物價稍微漲價(一般:NT100;軍警:NT80),但我覺得可以一訪。

〔鹽田風光〕
 
〔世界唯一的鹽小火車〕
 
〔仿鹽舍建築〕
 
〔復古雜貨店〕
 
〔鹽田女兒-哈,我這裝扮逗笑了老公〕
 
〔四川井鹽模型〕
 
〔仿波蘭鹽礦〕
 
〔鹽業博物館大門,我很喜歡金字塔的設計〕
 
〔十棟寮鹽舍,以前鹽場員工住的地方〕
 
 
【待續】
 
96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