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總是對我很不賴,一場隨性的旅程卻有意外的收穫》



結束在鹽博物館的參觀,時間也來到了中午12點,其實七股有名的還有海產街,都有新鮮從澎湖運來的海產,不過,因為我和老公只有兩個人,其實也點不到幾樣菜,我們只好放棄這項美食饗宴。坦白說,對我這個喜歡吃合菜的人來說,兩個人的旅程還老是有些遺憾;慶幸的是我也不是甚麼講究美食的人,填飽肚子對我而言,是重要得許多。
 
於是,我們就隨意地在小7停下,買了可以填飽肚子的大亨堡,一路蓋章蓋到了佳里,想起過年時,佳里常舉辦的糖果文化節,我決定與老公去佳里糖廠走走,反正,時間也還早。
 
一路上找的蕭壟文化園區的指標,蕭壟就是佳里的舊稱,現在已經改稱文化園區。不一會兒,我們就看到滿滿的人潮與車潮,一下子還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情,印象中,糖果文化節早就結束了,還是蕭壟文化園區本身有長期的展覽呢?
 
一切都在我們停好車緩步走近後,有了正確的答案,原來第五屆的設計博覽會就在此展覽,而我們到訪的時候,正是展覽結束的前一天,哈,觀望了半天,發現是一個免費的展覽後,我和老公也開心地跟著一大群看起來就像是大學生的人們一同進入。

{糖廠的彩繪小火車,只可惜已經停開了!}
 
雖然是一樣參觀,卻是兩樣情,看著他們認真地寫作業、看展覽、拍照片;我和老公倒成了標準的觀光客,就在這偌大的展覽場地裡悠閒地逛起來。

 
設計博覽會總共分成14個展覽主題,各用一個至兩個的舊糖廠倉庫做為展覽會場,這一次的總主題是快樂生活、釋FUN創意,倒很適合我們這種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觀光客,我們不懂設計,生活也不太創意,可是當我們一個館一個館地發現了各種不一樣的創意設計及生活小物時,也玩得挺開心
 
這裡的設計沒有高高在上的時尚設計感,但有著濃濃的創意品味,讓我和老公都逛得意猶未盡。


{骨董車展覽、超復古}

 {創意隨身碟}
 

{創意鹽罐}
 

{創意家具設計,書桌是可以收納的!}
 

{與武俠小說結合的創意廚具}
 
創意真的五花八門,一路上,我們除了驚嘆聲不斷,也不停地在學習新的事物,除了可以聲控的垃圾桶,創意包裝文化,交通工具的日新又新,太多事物可以與大家一同分享,不過,太多照片無法一一放上與大家分享,等相簿整理好以後,大家就可以一次看個夠了。
 
我喜歡這一次的主題,夠親切,也讓人感興趣,要不是後來實在逛累了,我和小白臉真想每個館都繞繞晃晃,每個可愛又有新意的物品全都拍照留念。
 
旅行生活對我來說,就是FUN鬆的開始,而旅途中意外的收穫常讓我感到十分地開心,而設計博覽會就是這趟旅途美麗的插曲。
 
 
【待續】
 
96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