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兩個字而已》
〔你牽著我,我就跟著你走〕



很久很久以前,老公曾與我談過接任行政的事情。
 
行政工作跟現在輪班的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跟公務人員一樣,星期一到五上固定班7點-4點,星期六日或例假日就放假,不用換班,不用上夜班,不過,工作性質也轉變成責任制,事情做不完變成一種責任,不能像輪班制一樣,時間到了就走人。
 
責任變多了,假變少了,我問老公,為甚麼要接這樣辛苦的工作?
老公很淡很淡地說,因為這樣就不用跟別人喬紅日。
 
原來喬假讓老公很傷腦筋啊!
 
只要放紅日,就一定可以跟我一起放假,不用跟我一起上班,也不用在家裡等我下班,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覺得老公輪班制超方便,只要他排的時間搭配我沒課的時間就好,上了班以後,才知道,為了放假日他有多苦悶。
 
別人在烤肉的時候,他得犧牲回去上班。
別人在安排連假生活時,他得默默地等待其他日子。
 
所以,這一次,當老公的老闆來問他願不願意接行政的時候,他義無反顧地答應了,可是,難免為逝去的假日、偷來的時間感傷,以後或許就沒辦法大夜下就回來。
 
真真正正成了假日公務夫妻了。
 
我有些心疼,也有些難過,更有些衝動,衝動地想辭掉手邊的工作,乾脆就搬到林口去找社工缺好了!只要我去林口,他下班就可以回家,我們就可以不要當這種有些苦悶的「假日夫妻」。
 
可是,感性完,理性總是敲敲我的頭,現在的工作pay不錯,一時間去林口要負擔的成本過高,或許,還得等待更好的工作機會才行,我打消了這樣的念頭,只好給老公一個抱抱。
 
告訴老公,這樣也不錯啊!
以後我們就可以週週見面,週休二日我帶你去玩!
以後我們就可以晚上聊天,不用等中班下聊到七晚八晚兩個人睡眠不足。
 
總之,不管工作性質怎麼樣轉變,我們還是一樣。
 
我一樣愛你,你一樣疼我。
只要我們夠努力,我相信,相聚的那一天一定很快就會來了!
 
我會支持你,就像你支持我一樣!
無論調職、無論退伍、無論進修,無論你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決定,只要那是我們倆的夢,牽手去追,我相信,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對吧?
 
961022
下個月起正式成為「假日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